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2-23 10:47: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蓉环境(000598):业绩符合预期 产能释放驱动稳健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想 日期:2021-02-23

全年EPS0.43 元,符合预期。水务及环保板块共同发力,业绩实现稳健增长;项目拓展顺利,在建项目陆续投产增厚业绩弹性;三峡集团持续增持,未来有望在水环境治理等领域产生协同效应。我们维持2020~2022 年EPS 预测为0.42/0.45/0.53 元,维持7.61 元的目标价及“买入”评级。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全年实现未经审计(下同)营业收入53.71 亿元,同比增长11.01%;实现归母净利润12.98 亿元,同比增长20.08%;折算基本EPS0.43 元,符合预期。分季度来看,公司Q4 实现营业收入16.20 亿元,同比增长4.22%;实现归母净利润2.54 亿元,同比增长71.82%;折算基本EPS0.09 元。

水务&环保产能释放,助力业绩稳健向好。受益于污水处理量提升及增值税税率下调政策的实施,污水处理板块收入实现同比增长;成都隆丰环保发电厂项目及成都市固体废弃物卫生处置场渗滤液处理扩容工程(三期)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生活垃圾处理量、垃圾渗滤液处理量、焚烧发电上网电量均同比增长,环保板块逐渐成为公司重要盈利增长点。

项目拓展顺利,充裕资金保障项目建设。2020 年四季度,公司中标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提标工程特许经营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27 亿元;万兴环保发电厂(二期)项目成功实现点火试运行,新增生活垃圾处置规模3,000 吨/日、污泥处置规模420 吨/日,在建项目陆续投产料将持续增厚公司业绩弹性。公司于三季度完成总规模14 亿元公司债券的发行,截至3Q2020,公司在手现金43亿元,充裕现金为公司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三峡集团持续举牌,未来业务协同可期。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于近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211.15 万股,占总股本的1.08%,截至2021年2 月,三峡集团持有公司总股本的11.08%。三峡集团持续增持公司股份彰显其对公司前景的信心。此外,三峡集团是国家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实施主体,兴蓉环境作为长江上游省的水务环保龙头企业,未来有望在水环境治理等领域产生协同效应。

风险因素:异地布局&海外拓展不及预期,在建项目进度低于预期,激励机制推进缓慢。

投资建议:考虑公司2020 年度业绩符合预期,我们维持2020~2022 年EPS 预测为0.42/0.45/0.53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2/11/9 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7.61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