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光伏等新能源再迎政策支持 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2-23 08:2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股份(601012)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再次锁定核心材料 保障供应彰显龙头本色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强/蔡紫豪 日期:2021-02-10

再签硅料玻璃大单,彰显供应链把控能力

2021 年2 月8 日,隆基股份再次公布硅料玻璃大单:(1)与OCI 全资子公司OCIM 签订硅料采购合约,约定2021 年3 月至2024 年2 月期间合计采购7.77万吨多晶硅,采用锁量不锁价协议模式;(2)与福莱特及其子公司签订玻璃采购合同,约定2021 年2 月至2023 年12 月末,在2021 年原协议0.96 亿平光伏玻璃基础上,追加采购光伏玻璃0.28 亿平,并约定2022~2023 年按照46GW 组件用量采购光伏玻璃。公司强大的供应链控制能力成为2021 年关键竞争优势,我们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为2.33、3.01、3.56 元,归母净利润为87.8、113.6、134.3 亿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为48.2、37.3、31.5 倍。

继续提升硅料锁单比例,同时加强玻璃供给,保障供给安全公司将供应链延伸至海外,经过此次与OCI 签订硅料长协,隆基2021 年硅料供应占需求比例已达到89%,行业锁单比例为82%,继续拉大与其他厂商2021 年硅料供给安全差异,彰显公司在紧缺环节把控能力;光伏玻璃方面,公司追加与福莱特合作情况,玻璃供给已经锁定1.44 亿平,对应组件供给为18.7GW,占需求比例约42%。2021 年玻璃供给逐渐释放,对需求制约减缓,公司依然稳健经营保障玻璃供给,体现公司对经营安全性的高度重视,风险把控意识彰显无疑。

上游加强合作,下游拓展渠道,一体化航母竞争力凸显无论效率提升或者成本优化,降本是光伏发展长期目标,目前各厂商纷纷加快一体化产业布局,追求多环节自产自供。隆基股份在硅片端优势显著,在硅料资源紧缺时加大长单锁定;下游组件端则迅速通过品牌和渠道优势打开市场空间,目前其已在组件和硅片端取得双龙头地位优势,未来逐步加快电池产能配套,实现硅片-电池-组件全产业链一体化,牢固把握产业各环节竞争要素,光伏航母竞争力不断强化,在全球减排新能源化趋势下,龙头优势凸显无疑。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超预期,技术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