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2-18 12:4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医药生物行业点评:高端医疗设备及创新器械发展提速

类别:行业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松 日期:2021-02-17

事件

2021 年2 月9 日, 工信部公开征求对《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的意见,旨在加快推进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文件指出,到2025 年,6-8 家企业进入全球医疗器械行业50 强。

背景

2020 年3 月15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文章,指出要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这些技术装备瓶颈。

2020 年4 月8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表示,工信部正在组织医疗卫生、医疗装备等领域的专家深入梳理医疗装备的短板弱项,研究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零部件和装备瓶颈,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的短板。

点评

1.发展规划聚焦中国品牌国际化实力,旨在形成具有全球创新引领能力的头部企业。工信部首次制定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发展愿景为关键零部件及材料取得重大突破,高端医疗装备安全可靠,产品性能和质量达到国际水平,健全产品体系,实现规模化应用, 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15%以上,高端医疗装备产业受到更大力度的扶持。

2.诊断检验装备、治疗装备、监护与生命支装备、中医诊疗装备、妇幼健康装备、保健康复装备、植介入器械七大方向为重点发展领域。其中,①诊断检验装备聚焦高端影像诊断装备、高端细胞分析装备、检验分析装备、POCT 装备等的开发;②在监护领域,重点强调推动透析设备、呼吸机等产品的升级换代和性能提升;③植介入器械领域,提出加快微型化、精密化植入式心脏起搏装备、神经刺激装备研制。

3.高端医疗设备上市进程加快,创新医疗装备注册评审流程提速。在产业支持模式上不断创新,引导地方政府、社会资源等支持高端医疗装备、关键零部件、基础材料等攻关,同时加强优质医疗装备企业上市培育。在产品审批进度方面,支持拥有发明专利, 技术属于国内首创且国际领先, 具有显著临床应用价值的医疗装备进入特别审批通道,优先审批。

投资思路

我们认为:①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的高端医疗设备及耗材企业;②体外诊断领域具备高质量、强综合实力及研发能力的头部公司;③创新植介入器械研发生产企业;以上三类医疗器械领域具有较大发展机会。

相关行业公司

迈瑞医疗、微创医疗(H)、威高股份(H)、联影医疗(未上市)、安图生物、新产业、万孚生物、心脉医疗、心通医疗(H)、沛嘉医疗(H)、启明医疗(H)、惠泰医疗、三友医疗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汇兑损失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