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1-25 13:0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轻工制造行业周报:拆解中国电子烟龙头品牌 三大核心竞争力打造强势壁垒

类别:行业 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郭庆龙/陈梦 日期:2021-01-25

传统烟草消费增速放缓,电子雾化烟市场迅速兴起。据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中国烟草消费量自2016 年起明显下降,同时15 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从2010 年的28.1%下降至2018 年的26.6%。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电子烟市场快速崛起,根据雾芯科技招股书,2019 年国内电子雾化烟销售额达到15 亿美元,2016-2019 年CAGR 为36.2%,电子烟渗透率从2016年的0.4%增至2019 年的1.2%,但相比英(50.4%)、美(32.4%)等国,仍有巨大提升空间。预计2019-2023 年国内电子雾化烟零售额将以65.9%的CAGR 高速增长,2023 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13 亿美元。

雾芯科技:高速发展的电子雾化烟龙头品牌。公司成立仅三年,经营业绩高速增长,2020 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提高93%至22.01 亿元,调整后净利润为381.65 百万元,同比提高170%,疫情下仍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渠道端:线下分销与“品牌专卖店+”结合,全方位政策支持合作商促进线下销售网络高速扩张。截至2020 年9 月30 日,公司自己运营20 多家品牌店,与110 个授权分销商合作,向覆盖全国250 多个城市的5,000 多个RELX 品牌专卖店和10 万多个其他零售门店提供产品。品牌端:RELX ME App&线下门店共同发力, 抢占消费者心智, 据蓝洞新消费调查统计,2020Q1-2020Q3 , RELX 悦刻消费者心智占有率分别为63.08%/74.53%/86.35%,领先优势持续扩大。同时RELX 先后推出“守护者计划”、“向阳花”系统,有效防范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社会责任感突出。生产端:与思摩尔国际深度合作建立专属工厂,将设计、研发、生产等环节紧密融合,实现全产业链布局,确保对产品进行更有效的品质管控。

公司重要公告及行业动态:顾家家居: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

等相关法律规定,以及公司《2017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的相关规定,“激励对象因辞职、公司裁员而离职,激励对象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不得解除限售,由公司回购注销”。本次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涉及11 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激励对象3 人及预留授予激励对象8 人因离职原因,不再具备激励对象资格。本次合计拟回购注销上述11 名激励对象持有的已获授未解锁的限制性股票122,640 股;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剩余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9,443,280 股。预计本次限制性股票于2021 年1月22 日完成注销,公司后续将依法办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2020 年12月以来国内生活用纸市场刮起了涨价风。一些厂商在2020 年12 月 7 日发布第一波涨价函不到10 天后,陕西、河北、山西、等陆续发布第二波涨价函,普遍“上调200/吨”。近期,除生活用纸12 月三连涨之外,文化纸亦齐刷刷涨价,多家企业均宣布1 月1 日起,相关纸类产品上调300/吨不等。据了解,我国生活用纸所需的原材料主要是原生浆和再生纤维浆。多家纸企发文称,导致近期连续涨价的主要原因就是原料价格上涨。(中国纸网)? 行业及上游重要原料数据:(1)造纸:针叶浆内盘外盘、阔叶浆内盘外盘价格较上周上涨;化机浆价格较上周上涨;美废8 号、11 号较上周持平;国废黄板纸价格较上周上涨;双铜纸、双胶纸标杆价格较上周下跌,白卡纸、箱板纸、瓦楞纸、白板纸、生活用纸、新闻纸标杆价格较上周上涨。(2)家具:中纤板、胶合板、刨花板价格较上周持平。(3)印刷包装业:铝价格较上周下跌。

限售股解禁提醒:龙竹科技(2021.01.27 解禁130.00 万股)、公牛集团(2021.02.08 解禁1538.55 万股)、中源家居(2021.02.08 解禁6000.00 万股)、盛通股份(2021.02.22 解禁2521.21 万股)、倍加洁(2021.03.01 解禁7500.00万股)、龙利得(2021.03.10 解禁447.14 万股)、易尚展示(2021.03.23 解禁776.89 万股)、爱丽家居(2021.03.23 解禁800.00 万股)、仙鹤股份(2021.04.21 解禁55000.00 万股)。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导致需求不振,造纸及家居行业格局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风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