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1-06 11:1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苏博特(603916):品牌提升价值 营销改革体现增长拉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翼荥 日期:2021-01-06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0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086.25-10,629.37 万元,同比增加20%-30%。

分析

四季度运行良好,产能持续释放带动公司稳步发展。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98 亿元,同比增长20.69%,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0%-30%,预计四季度运行情况良好。下半年,公司泰州基地19.2 万吨产能逐步投产,新建产能破除产能瓶颈,持续释放带动公司稳步发展。今年公司在功能性材料领域推进情况良好,防水抗裂材料在地下工程应用领域逐步获得推广应用,有望逐步在隧道、海底工程等领域获得持续应用。公司在功能性材料领域持续研发拓展,为公司在减水剂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公司的发展空间。

多基地布局逐步完善,公司有望夯实全国销售网络。下半年在高性能减水剂领域,公司泰州基地产线逐步开启,可以满足公司中短期业绩稳步发展的要求。公司现阶段拥有泰州、南京、天津、新疆四大合成基地,随着四川大英基地13.3 万吨产能在明年逐步投产,公司将完善在西南地区的产能建设,结合多区域的复配基地,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在华东、华中、西南、西北、华北、东南等全国范围的产能和销售网络布局形成覆盖全国的专属定制化生产能力。目前公司。由于疫情影响,我国在基建等领域持续发力,拉动经济快速恢复,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技术及品牌优势突出,有望充分收益于下游需求提升,带动公司高端产品需求的迅速提升,进一步带动公司业绩稳步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为减水剂行业龙头,技术、品牌及产业链优势突出,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预测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4.33、5.74、6.90 亿元,EPS 分别为1.40、1.85、2.22 元,当前股价对应公司PE 为16.66、12.61、10.50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激烈拉低盈利;下游需求不达预期;小规模企业退出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博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