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行业关注度持续提升军工板块再度爆发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1-05 06:4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瀚讯:军用宽带通信龙头,定增加码5G小基站

上海瀚讯 300762

研究机构:华西证券 分析师:熊军,宋辉,陆洲,王秀钢 撰写日期:2020-11-24

国防信息化建设持续投入,军用宽带通信快速发展

目前我国军队刚刚进入信息化四阶段第二阶段,军用通信仍以2G窄带通信为主。在军改完成后,为全面提升部队作战能力,加强精准传递指令,分享作战信息,军用通信对图像音频视频等大流量传输产生更高需求,军用通信系统更新换代迫在眉睫,军用通信由窄带向宽带,由2G向4G升级势在必行。

军用宽带通信龙头,产品品类齐全,有望迎来高增长

公司是全军首个宽带通信系统—“军用宽带移动通信系统某通用装备型号研制项目”的技术总体单位,作为主要研制单位承担了宽带接入装备的研制任务,同时也是陆军、火箭军、海军、空军等军兵种相关派生型装备研制项目的技术总体单位。公司研发了自主可控的国产化军用4G芯片(基于国产4G芯片实现军民两用改造)、自主可控的算法及协议软件,在民用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TD-LTE)的基础上,针对军事应用的特殊需求,在高机动远距离通信、自组织组网通信、频谱感知、宽带抗干扰通信、系统自同步等方面实现了一系列技术创新和突破,并形成了车载式、机载式、舰载式、单兵、手持等全系列产品。随着定型产品在各军种的加速列装和其他军种的型号定型,宽带移动通信设备业务有望快速增长。

定增布局5G小基站,未来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与4G相比,5G对小基站数量和信号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催生了更大的市场空间。预测未来5G小基站将达到千万站,按每台小基站1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计算,考虑到未来小基站价格下降,5G小基站约有千亿元的市场空间。公司已经参与了军用5G多项预研和型研项目论证,成立了军民融合5G实验室,研发出军用5G原理样机,为5G小基站产品研发打下坚实基础。公司将在现有宽带移动通信专网的技术体制及设备的基础上,针对5G通讯设备,完成用于5G信号覆盖的小基站研制,以在专网和公网领域提供稳定高质量信号覆盖服务,占领市场先机,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

公司主要从事军用宽带移动通信系统及军用战术通信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工程实施,结合业务应用软件、指挥调度软件等配套产品,向军方等行业用户提供宽带移动通信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定型产品在各军种的加速列装和其他军种的型号定型带来的订单驱动宽带移动通信设备业务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6.79亿元、9.41亿元、13.0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58亿元、2.29亿元、3.20亿元,对应PE为62/43/31倍。参考可比公司的估值,考虑到公司产品竞争力强,持续高投入带来的竞争壁垒,给予2021年估值区间50-60倍,看好公司宽带移动通信设备业务有望迎来快速增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宏观环境变化的风险:如果未来国际环境、地缘政治及国家国防战略等因素发生重大变化,可能会导致国家削减国防开支,军费开支不及预期,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不利的影响;

2)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随着国防信息化建设推进,越来越多的科研院所及民营企业开始加大研发力度,逐步参与到军工信息化领域,市场竞争加剧可能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公司产品利润率降低并导致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3)军用宽带移动通信系统的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由于军队通信系统的特殊性,升级换代的周期较久,如果军用宽带移动通信系统全面推广的速度较慢,可能会导致市场需求增长乏力,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