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12-30 13:10: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行业周报:天幕玻璃引领时尚潮流 电动车先行

类别:行业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栋/余兵/王德安/陈建文/曹群海/吴文成 日期:2020-12-30

天幕玻璃引领时尚潮流,电动车先行。天幕玻璃具有诸多优点。1)天幕是一体式的全景天窗,具有更好的视野;2)可增加车辆内部的高度,提升乘坐人员的体验;3)天幕玻璃的成本低于普通的全景天窗;4)玻璃的重量低于全景天窗和无天窗的车型,使整车具备更好的节能性。特斯拉Model S、Model3、长安UNI-T、几何C、蔚来EC6、poledstar2 等是目前已有的代表车型。电动车使用天幕玻璃或将更加广泛,原因包括主机厂会通过各种方式打造电动车“高端+智能”的标签,天幕玻璃有利于彰显电动车的个性及高端化。

假设2025 年新能源汽车天幕的渗透率为60%,燃油车的渗透率30%,2025 年全球新能源和燃油车销量分别为1400 万辆和7820 万辆,中国新能源和燃油车销量为600 万辆和1900 万辆;天幕玻璃单价方面,目前普通的为1000 元左右,具有镀膜隔热效果更好的玻璃价格为1500-2000 元,我们假设未来天幕玻璃中有镀膜的占比逐渐提升,2025 年平均ASP 为1300 元,据此测算2025 年天幕玻璃在全球和中国市场空间分别为414亿元和121 亿元。

行业动态:孚能科技与吉利科技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工厂;卧龙电驱与德国纬湃科技签订定点函,为后者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机;恩捷股份成为纽米科技2.2 亿股的最终受让方;LG 将与麦格纳成立合资公司,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SQM与LG Energy Solution 签署为期八年的锂供应协议。

投资建议:20 年国内新能源总量难有起色,但结构性变化值得关注;海外电动车市场在政策的扶持和约束下有望延续高增长。建议更多着眼于影响成长预期的主题事件催化。整车方面,推荐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电池材料方面,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电机电控方面,建议关注卧龙电驱、汇川技术;锂电设备方面,建议关注先导智能和杭可科技;锂钴方面,建议关注华友钴业、盛新锂能。

风险提示:1、电动车产销增速放缓。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基数的不断增长,维持高增速将愈发困难,面向大众的主流车型的推出成为关键;2、产业链价格战加剧。补贴持续退坡以及新增产能的不断投放,致使产业链各环节面临降价压力;3、海外竞争对手加速涌入。随着国内市场的壮大及补贴政策的淡化,海外巨头进入国内市场的脚步正在加快,对产业格局带来新的冲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