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11-25 13: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富微电(002156):定增落地优化资产结构 产业链上下游护航产能扩张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兰兰/舒迪 日期:2020-11-24

事件:公司于11 月23 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32.72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32.45 亿元。

定增落地扩产提升市占率,优化资本结构有望进一步释放利润: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共募集资金32.72 亿元,发行价格为18.66 元/股,发行数量为1.75 亿股,募集资金当中14.50 亿元将用于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二期工程、10.30 亿元用于车载品智能封装测试中心建设、5.00 亿元用于高性能中央处理器等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10.20 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公司封测产能扩张匹配行业晶圆制造扩产,收入与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相对较高,Q3 达到61.74%,Q3 负债总计112.25亿元,其中长期借款20.64 亿元,短期借款47.05 亿元,利息费用1.95 亿元,本次10.20 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将有效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有利于公司长远健康发展。

定增参与方涵盖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产业链协同发展护航封装龙头产能扩张: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35 家,包括中国人寿、财通基金、中金、中信等证券基金投资机构,卓胜微、芯海科技、华峰测控、浙江韦尔股权投资等半导体行业内公司。卓胜微为本土射频龙头企业,2019 年收入15.12

亿元,此次认购8397 万元,占发行股份总数的2.57%。华峰测控是国产半导体检测设备公司,2019 年收入2.55 亿元,以自有资金认购7000 万元,约占发行股份总数的2.14%。芯海科技是全信号链芯片设计企业,2019年收入2.58 亿元,此次认购5000 万元,占发行股份总数的1.53%。浙江韦尔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系上海韦尔半导体全资子公司,此次认购5038 万元,占发行股份总数的1.54%。此次定增参与方众多,彰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有望护航公司产能扩张。

封测环节产能紧张延续,公司有望持续受益于涨价潮及晶圆制造产能扩张:11 月20 日,封测龙头大厂日月光正式通知客户明年第一季度将调涨封测价格5%~10%,日月光作为封测龙头主动调涨价格,或将带动封测业涨价风潮。具体从需求端来看,在5G、数据中心、汽车电子、在线办公等产业趋势拉动下,芯片出货量剧增,将占用更多封装产能,公司产能利用率有望持续维持高水平。从供给端来看,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本土代工龙头中芯国际、存储厂商三星、长江存储、长鑫存储扩产规划坚定,多次上调资本开支,有望支撑半导体行业产能扩张。公司作为全球前七、国内前三的封装龙头企业,在短期封测环节涨价潮及长期半导体行业整体产能扩张的推动下,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本次增发将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加速封测产能扩张,进一步强化公司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2020 年-2022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3/7.08/10.72 亿元,EPS 为0.34/0.53/0.81 元,对应PE 分别为72X,46X,31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AMD 产品拓展不及预期;半导体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全球疫情控制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中美科技摩擦加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