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0-16 13:1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众传媒(002027):梯媒收入增速预计超预期 成本持续优化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陈旻 日期:2020-10-16

事件:

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9.7 亿元-22.23亿元,同增45.07%-63.44%。其中三季度单季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5 亿元-14 亿元,同增97.45%-140.37%。

收入回暖+成本降低,业绩大超预期。我们预计公司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主要系:(1)疫情下品牌客户投放线上比重上升,致线下投放成本相对线上出现明显优势,经济复苏周期中品牌客户加大梯没广告投放,公司收入端自二季度以来持续回暖。根据CTR 媒介动量,7 月、8 月楼宇广告刊例价同比增速均超过50%,电梯LCD 刊例价7 月、8月分别同增42.8%、33.2%;电梯海报刊例价7 月、8 月分别同增55.8%、59.4%。(2)疫情加速行业出清,行业竞争格局明显优化,公司营业成本下降明显。根据历年财报拆解,2017 年Q1-Q4 营业成本/营业收入的比例约25%-30%(32.40%、26.78%、25.02%、26.10%),2018 年Q3 开始该比例明显上升,至2019 年Q1 达到峰值63.46%,直至2020 年Q1 均保持在50%-60%之间,2020 年Q2 明显下降至39%,我们预计Q3、Q4 该比例将持续下降。

阿里赋能梯媒数字化升级,加速品效合一。公司已成为阿里全媒体数字化生态中的核心线下平台,并于2019 年双十一与天猫全面打通,验证分众广告投放效果。目前公司已加入阿里“Uni Marketing”全域营销体系、“天合计划”、“U 众计划”等(信息来源:和讯科技、腾讯网)。我们认为梯媒数字化有利于:

(1)增加广告库存、提高上刊率及客单价:梯媒是线下强曝光效果的展示平台,数字化升级将赋予梯媒千楼千面、效果监测、投放优化等互联网媒体属性及功能,参照互联网广告逻辑,广告库存将突破空间物理限制明显增加,且精准度也有利于提高上刊率(加载率)及刊例价。

(2)拓展中小客户:梯媒数字化后可实现在线预付及下单,甚至实时竞价,解决中小客户坏账风险较高及拓展成本较高的问题。若分众客群由大品牌主(偏品牌)拓展向中小广告主(偏效果),将明显扩展公司的收入边界。

(3)顺应于5G 潮流,打造物联网营销。梯媒作为线下数字化终端,可实现与物联网设备互联互通,积累数据资产,加大媒体属性及变现价值。

投资建议:疫情加速行业出清,竞争格局优化,竞争烈度明显降低,有利于利润率明显改善。公司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我们上调盈利预测,2020-2022 年净利润分别约30.91 亿元、40 亿元、48 亿元,对应EPS0.21 元、0.27 元、0.33 元,给予2021 年40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0.8 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恶化、疫情反复致收入不及预期、成本下降幅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