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1 13:4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天顺风能(002531):风塔业务量利齐升 业绩同比高增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永康/吴用 日期:2020-08-21

事件:天顺风能发布2020 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32.24 亿元,同比增长30.13%,其中Q2 实现营收23.83 亿元,同增42.9%,环增179%;实现归母净利润5.43 亿元,同比增长62.59%,其中Q2 实现归母净利润4.1 亿元,同增66%,环增208.1%。EPS 为0.31 元/股,同增63.16%;ROE 为8.93%,同增2.73pcts。

风塔业务量利齐升,叶片销量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风塔销量为26 万吨,同增27.6%;风塔毛利率为25%,同增4.5pcts。在量利齐升的作用下20H1 公司风塔业务实现营收21.32 亿元,同增13.7%;实现毛利5.33 亿元,同增38.8%。上半年公司叶片及模具销量为297 套,同增191.2%,毛利率为24.6%,同减4.6pcts,主要是因为毛利率较高的模具销售占比下滑。在销量大幅提升的带动下20H1 公司叶片业务实现营收6.41 亿元,同增153.4%;实现毛利1.58 亿元,同增113.5%。

在风塔和叶片业绩均高增的背景下,公司子公司天顺苏州实现净利润3.46 亿元,同增81.2%。

上网电量大幅提升,风场业务业绩同比高增:报告期内,公司上网电量为8 亿千瓦时,同增40.8%,主要是由于并网风电场规模上升以及弃风率下降。受此影响,20H1 公司风场业务实现营收3.93 亿元,同增41.4%;子公司天顺清洁能源实现净利润2.03 亿元,同增51.5%。

业绩高增趋势预计仍将延续:目前公司风塔产能近70 万吨,今年1月公司在内蒙乌兰察布投资建设年产12 万吨的风塔及配套零部件产能,该项目于2020 年5 月10 日举行奠基仪式,预计将于今年底完工投产,届时公司年产能将达到82 万吨;风场方面,目前并网容量680MW,预计今年Q4 将再并网179.4MW;叶片方面,截至19 年末公司叶片产能300 套。一季度公司在江苏省启东市设立的启东叶片生产基地已于3 月正式投入生产,此外公司的常熟叶片生产基地二期和濮阳叶片生产基地也将于今年年内投产,全年叶片出货量有望大幅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收入分别为81.8、96.5、107.6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1.25、12.61、13.83 亿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为9.2 元。

风险提示: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出货量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