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9 13:5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荣之联(002642):业绩向好 开启战略转型新局面

类别:公司 机构: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健辉 日期:2020-07-29

报告摘要:

2020 年7 月4 日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50 万元—800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6.16%—69.86%。

2019 年开启战略转型,成功扭亏为盈。大数据、生物医疗板块增速加快,有望成为未来可持续业绩增长动因。

2019 年是公司扭亏为盈,触底反弹的一年。通过积极的战略业务调整、精简人员优化管理团队、稳盈利压费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9.11%;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102.09%。本年度公司克服了2017、2018年度连续两年经营亏损所造成的种种不利,积极通过业务、人员和管理的各种优化与调整,制止住了公司业绩的下滑势头,蓄势待发。

据智研咨询,医疗大数据行业预计保持60%以上的增长率,于2024 年达到482.8 亿元的市场规模。公司在基因数据自动化分析与解读、实验室信息管理(LIMS)等方面为客户整体解决方案。独特的数据操作系统将为生物医疗业态注入新盈利点,公司对生物医疗板块战略上有所倾斜。

2020 年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不改变公司长期发展趋势,后续预期依然良好。

受新冠疫情影响,一季度公司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延期复工、物流受阻,业务开展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二季度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并加快复工复产项目进度,但北京第二波疫情的爆发导致部分合同未能如期完成交付,因此上半年预计业务同比去年下滑56.16%—69.86% 。长期来看,由于疫情得到控制以及公司去年业务聚焦和战略转型的完成,预计未来公司业绩将依然保持良好表现,战略转型效果逐渐显现。

公司盈利预测:公司是专业的信息技术公司,在云计算、物联网与数据服务、生物医疗等方面均有布局。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0.44/0.62/0.89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07/0.09/0.13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值分别为98/70/49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及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延期复工、物流受阻,复工复产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部分合同未能如期完成交付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