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6-30 10:5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诺邦股份(603238)深度报告:短期疫情催化 中长期自有品牌发力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浩 日期:2020-06-30

投资逻辑

诺邦是国内水刺无纺布&湿巾外销双龙头。公司以水刺无纺材料为基本盘,现已发展为覆盖产业链中、下游的水刺非织造产品制造龙头,目前产能超过4 万吨。

湿巾业务:受疫情驱动爆发增长,中长期成长可期。短期看,国内外疫情驱动湿巾行业爆发增长,与此同时,公司于2019 年底投放新增产能,预计增幅为30%,行业爆发+产能释放,刺激湿巾业务放量增长。基于03 年非典经验,湿巾行业在“后疫情时代”,因居民卫生意识增强,将延续良好的成长性,而本轮“新冠疫情”无论影响程度、影响范围,均显著强于“非典”,因此我们认为国内湿巾行业在此次疫情的驱动下,爆发的力度、持久性以及“后疫情时代”的成长延续性,均强于“03 年非典时期”。

干巾业务:抓住电商机遇,自有品牌邦怡&小植家蓄势待发。中长期看,诺邦从OEM 代工和材料供应商进化、升级成品牌商,是公司的战略方向。2019 年以来,诺邦围绕干巾品类,大力发展线上自有品牌邦怡和小植家,目前自有品牌营收取得快速增长,随着C 端营收占比的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和盈利稳定性均将得到显著改善,与之对应,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亦将得到提升。

材料业务:行业高景气+产能扩张,价量齐升。粘胶纤维和涤纶纤维占无纺材料成本比例超70%。基于供需分析,我们预计粘胶纤维未来2 年将处于低位震荡,虽然涤纶纤维自2020 年4 月底以来价格有所反弹,但水刺无纺布凭借自身偏紧的供求关系,能够完全转嫁甚至超额转嫁成本上涨的压力,从而维持高盈利性。公司IPO 募投项目非织造材料产线于19 年下半年投放,预计2020 年新增1000 吨/月,同比增幅大致50%,释放材料业务的增长动能。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EPS 分别为1.50、1.74 和2.04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分别为28、24 和21 倍。给予公司2020 年合理估值35 倍,对应目标价为52.6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行业扩产失控导致毛利率下滑的风险;上游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湿巾&干巾业务增长不达预期的风险;销售费用率超预期的风险;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