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6-30 10:5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万科A(000002):回收资金390亿 有望撬动新增销售千亿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旭翔 日期:2020-06-30

事件

6 月29 日晚间,万科发布《关于广信资产包引入战略合作的公告》,公告称万科计划将持有的广州万溪50%股权以人民币70.4 亿元转让给战略投资者,同时收回前期向广州万溪或广信资产包提供的股东投入共计320 亿元。

点评

广信资产包资金投入情况和本次交易概况:①三年以来,公司为广信资产包累计投入470.40 亿元。②通过本次交易,本公司预计可收到资金390.4 亿元,其中70.4 亿元为广州万科转让广州万溪的股权转让款(含30.4 亿元的预付溢价款),70.4 亿元为通过新股东投入置换前期原股东投入,249.6 亿元为通过并购贷款置换前期原股东投入。③如在5 年内,广信资产包取得不少于210.98 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面的批复文件,则本次股权转让公司预计将累计实现投资收益约34.79 亿元,增加公司净利润约为26.10 亿元。

对资产负债表的意义远大于对损益表的意义:①预计年内能确认的投资收益部分仅评估值和账面值之间的差值,税后影响小于10 亿元。②万科对广信资产包的三年累计投入达470 亿元,按照其转让部分50%权益对应投入为235 亿元,即使按照30.4 亿元的溢价来计算,回报率也较为普通。广信不良资产包是长周期、慢周转项目,不是万科高周转策略下的典型项目。③交易完成后,广州万溪将不再并表,万科可以回收现金或减少表内有息负债合计390.4 亿元。在净负债率指标不变的情况下,万科可以新增390 亿元的权益资金进行新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印证了我们在深度报告中提到的,预计万科将重回规模增长。④引入中国信达也非常有助于本项目复杂问题的解决。

有望撬动千亿元新增销售:按照60%的权益比例,2.2 倍的货值率, 75%的新盘年度去化率计算,390 亿元可撬动1073 亿元合同销售额。我们在深度报告中提到21-23 年7500 亿元-9500 亿元销售额实现的可能性大幅提高。

投资建议

万科转让广信资产包股权是一个很明显的加快周转、回到规模路线的信号。

我们暂不上调盈利预测,但考虑到其规模增长确定性提高,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至37.08 元,对应10X 2020PE,并重申对万科A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房价上涨弱于预期;地价上涨快于预期;万科拿地强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