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6-30 10:5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歌尔股份(002241):TWS放量助力高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平阳 日期:2020-06-30

公告:公司发布2020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20 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7.60-7.86 亿元,同比增长45%-50%,其中,2020 年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4.66-4.92 亿元,同比增长45%-53%。

投资要点

TWS 耳机产品下游需求旺盛,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公司2020 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50%,其中,2020Q2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53%,业绩实现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2020 年上半年TWS 耳机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智能无线耳机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同时公司产线良率稳步提升,带动公司盈利能力改善。

TWS 代工业务布局完善,率先受益于市场需求提升:TWS 耳机市场高增长趋势延续,根据Counterpoint 的预测,2020 年TWS 耳机的出货量有望达2.3 亿台,同比增速达78.29%。公司在TWS 耳机领域具备软硬件一体化开发的核心技术,可提供从结构设计、天线设计、音频IC 集成、传感器集成到嵌入式系统集成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产能配置充足,产线良率持续改善,且精密零部件自制比例稳步提升,在TWS 市场的领先地位显著。目前,公司已成为AirPods 核心供应商,根据StrategyAnalytics 的数据,2019 年AirPods 出货量达6000 万部,2020 年有望达9000 万部,AirPods 出货量的持续增长有望为公司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量,同时,公司也与华为等安卓系TWS 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有望充分受益于TWS 耳机市场的快速增长。

智能手表、VR/AR 业务优势地位明显,公司成长动能充足:公司在精密零组件、智能声学整机和智能硬件领域的市场优势地位明显,在智能手表领域,公司可提供从产品概念、ID 设计、电子设计、结构设计到研发、生产制造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在VR/AR 领域,公司是全球VR/AR代工厂龙头,业务全面覆盖VR 产业链,具备VR 头显及相关设备的一站式研发制造能力,目前已进入Oculus、Sony 供应链,中高端VR 产品的出货量市场份额领先;在AR 领域公司积极布局,可提供分光曲面反射、棱镜反射等AR 光学解决方案,并在自由曲面、光波导、微显示等前沿AR 光学技术上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公司未来的成长动能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随着TWS 耳机、智能手表、VR/AR 等智能硬件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十分广阔。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86.97、658.44、812.84 亿元,同比增长38.6%、35.2%、23.5%;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为20.18、27.31、35.13亿,同比增长57.6%、35.4%、28.6%,实现EPS 为0.62、0.84、1.08 元,对应PE 为43、32、25 倍。歌尔股份未来业绩的增长动能充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