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百度加大新基建投入 数据中心成投资重点 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3 06:06: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际旭创:Q4业绩稳步回升,受益光模块景气度稳步向上,电信数通双轮驱动业绩高歌稳进

中际旭创 30030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侯宾 撰写日期:2020-02-24

事件:2月22日中际旭创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7.58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7.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7.64%。

19年业绩略有回落:受到云厂商资本开支增速放缓、去库存等外部因素影响,全年销售收入和净利润较去年分别下滑7.73%和17.64%,除外部影响外,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发生股权激励费用约0.29亿元,同时全年计提减值准备约1.18亿元,相关费用的支出也对对全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年初业绩回落影响较为突出,外部影响逐步消除,Q4实现稳步回升,业绩拐点已现:2019年单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37.39%、-18.74%、-9.33%、54.6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2.66%、-36.26%、-8.51%、9.15%,Q4实现同比正向增加;单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速分别为-8.08%、32.42%、7.67%、18.01%,;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速分别-30.28%、9.09%、39.81%、2.65%,Q2实现环比正向增加。全年来看,业绩回落影响在年初较为突出,但是随着公司优化业务布局、抗风险能力增强,同时100G产品需求回暖、400G产品逐步起量,Q2实现环比增加,Q4实现单季度同比环比正向增加。我们认为,随着19年Q3云厂商资本开支回暖,去库存影响逐步消化,中际旭创业绩拐点已现。

电信数通布局全面,业绩动能充沛,作为行业龙头值得重点关注:数通业务方面,作为行业龙头,100G去库存影响逐渐消除,400G产品需求旺盛,凭借领先交付能力有望逐步提升市场份额。电信业务方面,收购成都储翰,补齐中低端产能,引流优质客户,有望打造电信市场行业龙头。据中国产业信息网预计,2019-2021年全球光模块市场规模将维持较高速度增长,21年将达到74.76亿美元。我们认为中际旭创作为光模块行业龙头,将率先并持续受益光模块产业大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3亿元、8.66亿元、11.65亿元;EPS为0.72元、1.21元、1.6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5/56/4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模块市场需求增长未及预期;相关技术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