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近日海外机构调研股名单 四股异动引新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3 06:5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立科技:关注海外订单持续放量

大立科技 002214

研究机构:上海证券 分析师:袁威津 撰写日期:2020-04-16

疫情全球性爆发海外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主营产品包括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芯片、红外热像仪等,产品应用涵盖民用与军工,是国内核心红外热像仪生产厂商之一。

由于新冠疫情爆发,红外体温筛检设备成为疫情防控重要物资。公司作为工信部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自1月20日以来持续满负荷生产,随着产业链复工推动,公司日产能逐步达成300套/天。截止公告日,公司已经实现红外筛检设备销量达到万套,按照红外筛检设备价格3-12万每套估算,相关营收带动今年一季度业绩大增。另外,随着海外疫情爆发,公司防疫类产品海外订单持续增长。我们认为,公司营收体量的增加将带动公司规模效应,订单规模增长将改善公司费用率,实现利润进一步放量。

公司回购彰显未来成长信心公司于2019年12月通过股份回购方案,拟以集中竞价交易回购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介于5000万-10000万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4.80元/股。由于一季度业绩提振,公司股价超过回购上限价。基于对未来业绩成长的信心,公司2月发布公告将回购上限价格调整为26.00元/股。公司原有业务涵盖军工与民用两个方向。2019年,公司军工业务占比约60%,结合“十三五”军费的补偿性消费以及军工装备信息化改造,公司军工业绩未来三年有望持续高增长。公司产品原有民用范围包括电网、轨交、海关等领域,由于疫情对宏观经济的冲击,财政政策有望推动相关行业的资本开支,公司传统民用业务受益。

盈利预测与估值由于公司一季度订单放量带动业绩超预期,我们调高业绩预测,具体为: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15.67亿元、16.23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27.29%、190.59%和3.5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9亿元、4.10亿元和4.1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4.38%、193.61%和1.67%;EPS分别为0.30元、0.89元和0.91元,对应PE为70X、24X和23X,未来六个月内,维持“增持”评级。

盈利预测与估值(1)红外体温筛检设备列装低于预期;(2)军工业务回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