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近日海外机构调研股名单 四股异动引新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3 06:5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鸥住工:整装卫浴龙头领航,产业链整合显效果在即

海鸥住工 002084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赵中平 撰写日期:2020-06-10

B端需求不断增长,2020年整装卫浴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破百亿年整装卫浴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破百亿。中国的整装卫浴从长租公寓、保障性住房、酒店起步,后续逐渐拓展至住宅项目。伴随消费者对整装卫浴接受程度的不断提升、国家装配式建筑政策推动与精装修渗透率提升,未来我国整装卫浴市场规模将持续攀升,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年我国整装卫浴市场规模将达到126亿元。

海鸥住工通过收购切入整装卫浴行业,市场集中度亟待提升。海鸥住工通过收购迅速切入行业,2019年整装卫浴实现1.83亿元收入。当前国内整装卫浴行业渗透率较低,仍处于B端市场放量阶段,未来B端市场可能会经历蓝海、红海阶段,最终发展成为寡头竞争格局;而随着消费者教育的不断推进,C端市场未来有望成为新蓝海。

客户资源、产能布局、全产业链生产能力是公司成为行业龙头的核心竞争力。

(1)客户资源:公司积累丰富客户资源,是龙湖地产、越秀地产、万科地产等头部房企的战略集采供应商。

(2)产能布局:公司定制整装卫浴拥有苏州、青岛、浙江(在建)三大生产制造基地,主要用于生产高端SMC、彩钢板整体卫浴和瓷砖复合整体卫浴产品,公司整体卫浴间产品年设计产能超过20万套(浙江13万套与扩建江苏6.5万套产能将于2020年达产)。

(3)产业链生产能力:近年来海鸥住工持续投入资源布局新业务,公司全链条生产能力不断增强。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1.69、2.30、3.01亿元,同比增长28.9%、36.2%、30.8%,对应当前PE分别为26X、19X、14X。整装卫浴行业放量,公司成长性高,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和公司业绩增速预期(预计未来3年CAGR=31.9%),给予公司2020年30倍PE合理估值,对应合理价值9.0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 美贸易战持续;房地产市场波动;全球疫情对产销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