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近日海外机构调研股名单 四股异动引新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3 06:5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基信息:云化趋势已更明确,上调评级到买入

石基信息 00215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刘畅 撰写日期:2020-04-22

投资者因为全球外部环境对酒店旅游领域的短期影响担忧。我们认为推动云化、技术更新带来更大的机会。价格已经接近深度报告的安全边际,故上调评级。

根据4月权威报告,2020年酒店IT预算增加的重大驱动来自IT系统更新和IT预算,两者都利于石基信息。1)IT系统更新动力强劲。根据2020年4月HospitalityTechnology《2020年酒店业技术研究报告》,“酒店业者将更多资金用于IT支出的一个原因是更新系统,包括2020年1月正式退役的Windows7系统“。且指出,酒店IT预算分布中,32%预算用于上线和扩展新系统,是除运维外最大用途。2)IT预算是最大障碍,但是石基信息的海外客户IT预算充足。报告预测2020年酒店IT预算中,63%客户上升,而下滑的18%客户理由来自“RevPar表现不佳,服务和各项目成本上升,因而削减预算“。石基信息海外酒店客户的RevPar约2-4倍于国内头部连锁酒店,因而其IT预算较为充裕。

2020年酒店IT加速方向,云化和移动化。1)报告还指出,“将系统迁移到云计算为酒店提供了更改和维护系统所需的灵活性。上述性能的指数增长是显而易见的“。自2017年以来,云上的大多数系统已翻番。2017年只有34%的CRS是迁移到云上的,而如今已有62%都在前台管理系统上,此外还有19%的酒店计划在2020年将系统迁移到云上,正文披露IT系统云化明细。2)在2020年酒店客人IT倾向中,最关注的是移动化,即即时通讯(45%)、移动支付(44%)、公共Wi-Fi(36%)、聊天机器人(36%)和移动应用(36%)。

酒店IT投入的ROI得到证明。在酒店面临的阻碍技术战略的挑战中,技术投资所带来回报率的疑虑大幅减少。即酒店在精确度量方法衡量与技术投入相关ROI,取得明显进步。

外部环境下,预计石基信海外进展不变。官方披露洲际/万豪/凯宾斯基紧密联系,均全球十大。官网微信披露:1)1月,石基受邀参加万豪集团大中华区IT领导人会议。2)2月,石基集团旗下内容管理及分发解决方案——IcePortal获凯宾斯基酒店集团认可,将为其全球34个国家/地区的76家奢华酒店提供综合的视觉内容管理和分发服务。3)3月,石基联合多家酒店管理集团(尤其洲际)推出“应用软件与酒店运营结合”系列在线研讨会。4)4月,石基受邀参加万豪酒店集团“复工后各应用系统注意事项”在线研讨会。3月石基信息的产品与海外推广被市场疑虑,这些发布有力回应。我们认为海外推广趋势不变。

维持盈利预测,上修评级到“买入”。3月深度报告指出,通过重置成本计算安全边际为307亿元,仅考虑当前云POS成功,且不考虑云PMS贡献的安全边际为438亿元,中性远期市值目标843亿元。当前317亿接近安全边际,故上调到“买入”。预计2019-2021年收入为37.6、42.3、47.6亿元,预计其利润为3.83、5.60、7.3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