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6-19 14:2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轮股份(002126):热交换器“隐形冠军” 二次腾飞在即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文婷 日期:2020-06-18

报告导读

公司是我国热交换器行业龙头,大力开拓乘用车市场,并积极布局新能源车热管理。目前公司已实现从单一产品到热交换系统,从传统热管理到新能源汽车热管理覆盖,成功打入海外客户供应体系,迎来成长的“黄金十年”。

投资要点

投资建议

随着公司新客户配套放量,产能利用率提升有望规模效应显现,毛利率有望触底回升;同时公司在新能源热管理和尾气后处理有望在未来两年迎来高增长。

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0.43%、28.78%、17.69%,EPS 分别为0.44、0.57、0.67 元/股,对应当前PE 分别为26、21 和17 倍。

公司传统热管理业务稳定发展,新能源业务前景广阔,维持“买入”评级。

超预期因素

(1)新能源热管理品类渗透率超预期。公司在新能源热管理领域品类布局丰富,单车价值约为传统汽车热管理3 倍,且渗透率有望随《电动汽车用蓄电池安全要求》标准对热管理的要求而增加,品类渗透有望超预期。

(2)新客户拓展超预期。公司近两年新增配套客户众多,例如传统车增加东风日产、欧洲雷诺、捷豹路虎,新能源车增加电动车龙头、吉利戴姆勒smart 车型。

(3)尾气后处理配套超预期。国六排放标准将在2021 年全部执行,柴油车需新增尾气处理装置和检测装置。尾气处理(EGR + DOC + DPF + SCR + ASC)2025 年市场空间约为480 亿元。

超预期逻辑推导路径

(1)新能源热管理品类扩张,有望陆续配套主流新能源车企,我们预计该领域未来五年市场空间将快速增长4 倍,2025 年全球新能源热管理行业市场规模将达620 亿元左右,中国新能源热管理市场规模约270 亿元。公司作为国内热管理领先企业,产品布局丰富,有望深度受益于新能源热管理行业红利。

(2)新客户拓展清晰,公司加强欧洲市场布局,凭借优异的产品力和增强的渠道力,有望不断打入新客户供应体系,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

(3)尾气后处理迎来高增长,公司在EGR、SCR 等领域储备丰富,EGR 在国六阶段将被广泛使用,根据测算, EGR 冷却器的国内商用车市场空间约29 亿元左右,公司有望成为EGR 冷却器寡头而深度受益。

催化剂

(1)重要客户拓展顺利;(2)季度业绩超预期;(3)核心产品供进主流品牌。

核心风险

(1)新客户配套销量不及预期;(2)商用车销量大幅下滑;(3)新能源热管理竞争加剧,单品配套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