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4-24 14:0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设备行业: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超预期 地方政策有望接力

类别:行业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开文明 日期:2020-04-24

事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发布

4 月23 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了补贴退坡的力度和节奏。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要点

1)2020-2022 年乘用车补贴较上一年下降10%、20%、30%;2020-2022 年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补贴较上一年下降0%、10%、20%。

2)新能源乘用车、商用车企业单次申报清算车辆数量应分别达到10000 辆、1000 辆。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 万元以下(含30 万元)。

3)2020 年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等技术指标不作调整,适度提高新能源汽车整车能耗、纯电动乘用车纯电续驶里程门槛(最低续航里程由250 公里提升至300 公里)。2021-2022 年,原则上保持技术指标总体稳定。

4)过渡期3 个月:4 月23 日至7 月22 日。过渡期期间,符合2019 年技术指标要求但不符合2020 年技术指标要求的销售上牌车辆,按2019 年正式补贴对应标准的0.5 倍补贴,符合2020 年技术指标要求的按2020 年标准补贴。

5)对于非私人购买或用于营运的新能源乘用车,按照相应补贴金额的0.7倍给予补贴。

6)燃料电池汽车的购置补贴调整为“以奖代补”方式对示范城市给予奖励。

补贴政策规划整体好于预期

超预期主要在于出租(含网约车)、城市物流车和公务车等领域今年补贴不退坡,有望加速这些领域的电动化进展。资金清算方式对龙头企业更有利。

未来3 年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基本确定有利于车企进行产品技术规划,为后补贴时代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促进行业长期高质量发展。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各环节受益显著

整车领域,2020 年乘用车单车补贴降幅在1800~2500 元,较2019 年1.6~2.7万元补贴降幅平缓,2019 年7 月以来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颓势有望扭转;公共交通及特定领域市场汽车保有量1000 多万辆,电动化比例不到7%,电动化潜力巨大。动力电池产业链,以单车55KWh 计算,2020 年单车补贴的下降对应的动力电池售价降幅较低,为32~45 元/KWh,有利于缓解动力电池产业链的降本和回款压力。且补贴标准未强调电池包能量密度的提升,将引导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重点标的: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有望带动市场预期改善。各地方政府相关补贴也有望陆续推出,助力新能源汽车消费回暖。短期看,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和消费正常化,我们认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将逐季上升,中长期看,新能源汽车行业向上趋势依旧不改。重点推荐推荐行业龙头宁德时代、比亚迪,上游资源龙头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推荐产业链细分龙头鹏辉能源、亿纬锂能、三花智控、当升科技、中材科技、容百科技、华友钴业、璞泰来、星源材质、格林美、新宙邦、卧龙电驱等公司。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