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农业板块逆势拉升 特高压概念再活跃 6股将火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31 00:4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医药:维生素高景气,医药拐点在即

浙江医药 600216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柴沁虎,陈元君 撰写日期:2020-03-19

VA供求偏紧,上行趋势确立。目前VA渠道库存较低,需求端存在超买迹象,供给方面,巴斯夫开工不稳,帝斯曼低负荷运行,国内企业因为新冠肺炎复工进度较慢,负荷偏低,且个别企业装置存在隐患。VA价格上行趋势确立。

能特科技技改时间拉长导致VE全年高景气。19年4季度VE价格下行促使行业成功去库存,目前下游存在超买迹象。供给层面,新冠肺炎影响能特科技技改、复产进度,VE全年供求偏紧。

创新药具备一定的市场空间。公司的创新药种类较多,其中定点偶联HER2抗体ADC药物AS269偶联注射液以及有选择性的激酶抑制剂XCCS605B的进展比较值得关注。

喷雾干燥技术有望带动公司制剂出口。传统制剂生产采用的冷冻干燥技术,存在诸多缺点,公司推出喷雾干燥技术代替传统的冷冻干燥技术,注射用盐酸万古霉素和注射用达托霉素已经获得FDA同意以505b2的方式提交NDA申请,并接受了FDA的POV访问。喷雾干燥技术属于平台型技术,可拓展空间大,相关动向值得关注。

公司的激励机制较为高效。16年9月,公司实施了首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完善长效奖励机制。事实上,公司从上世 纪80年代就确立了“科技兴厂、专家治厂”的发展思路,目前的管理团队均为技术型专家,公司的持续创新能力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营业收入为75.04亿元、84.08亿元和95.47亿元,净利润为5.84亿元、8.94亿元和11.73亿元,EPS为0.61元、0.93元和1.22元,PE为27X、18X和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维生素价格大幅波动,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