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热门科技股瞬间暴涨 背后原因曝光 6股迎来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3-31 00:3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热门科技股瞬间暴涨,背后原因曝光,特高压龙头出现异动)

热门科技股瞬间暴涨,背后原因曝光,特高压龙头出现异动

大基金出手!集华为概念、云计算、芯片题材于一身的华胜天成尾盘暴力拉升。

尾盘竞价时刻,华胜天成股价突然暴力拉升,从绿盘到上涨9.7%,拉升幅度超10%。三分钟内,华胜天成成交7.08万手,约合金额0.82亿元。而造成华胜天成股价闪拉的原因,与盘中突发的一则消息有关。

据悉,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启信宝显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3月26日入股泰凌微电子,参股比例为11.9%。华胜天成于今年1月份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不控股泰凌微电子,通过三支基金来间接参与泰凌微电子的投资。华胜天成目前身兼华为概念、无线耳机、云计算、芯片、大数据、国产软件等多重科技题材。

特高压概念龙头强势反弹

除了华胜天成外,道森股份在尾盘竞价阶段股价也出现大幅拉升,该股三分钟内成交3934手,股价由绿盘到上涨5.17%,拉升幅度超6%。类似华胜天成和道森股份这样尾盘暴力拉升的情况今天并不多见,不过从全天来看,有超100股盘中波动剧烈,振幅在10%以上,如通达股份、华资实业、中坚科技、中富通、芯源微、泉峰汽车等。

通达股份振幅最大,今日振幅达到18.72%,尾盘收涨7.95%。通达股份是特高压概念股,在3月13日至3月19日期间连续收获5个涨停板。经过几日调整后,今日特高压概念再次反弹,通光线缆、中国西电、英杰电气、日丰股份先后涨停。最先封住涨停板的是次新股英杰电气,该股在11点16分左右就被封上涨停板。日丰股份则是在尾盘阶段被拉升至涨停板。

盘后数据显示,除了几只特高压概念龙头股外,种业、生态农业、人造肉、维生素、磷概念等题材表现相对较强,种业指数涨幅3.77%排在题材涨幅榜之首。农发种业、荃银高科、登海种业、丰乐种业涨幅在5%以上,其中农发种业涨停。

科技板块遭主力资金砸盘

近日A股整体表现依然平淡,成交额目前已降至6300亿元附近。资金面上,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超400亿元。所有行业主力资金均为净流出状态,其中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通信等科技行业净流出规模排在前列,电子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55.27亿元居首。建筑装饰、商业贸易、综合、农林牧渔、钢铁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均不足5亿元。

单只股票来看,仅12股主力资金净流入逾亿元,立讯精密、上海医药、中国西电净流入规模居前三。消费电子概念龙头立讯精密单日净流入1.84亿元居首,该股今日尾盘收涨3.05%。上海医药主力资金净流入1.75亿元,今日上涨4.52%。中国西电主力资金净流入1.73亿元,股价涨停。净流入规模较大的还有三一重工、韦尔股份、英杰电气、中国铁建、顺丰控股等。

尾盘农业板块获资金青睐

从尾盘资金动向来看,今日两市尾盘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31.08亿元。分行业看,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房地产、通信、传媒等行业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前,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6.31亿元居首。农林牧渔、综合、国防军工行业尾盘主力资金为净流入状态,其中农林牧渔行业净流入0.46亿元排在首位。

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最高的是华胜天成,净流入资金0.67亿元。中兴通讯、东方财富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0.47亿元、0.36亿元,股价分别下跌1.5%、1.8%。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大的还有中国西电、中国联通、益生股份、晋西车轴、山东黄金等。

5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逾0.5亿元,地产龙头万科A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高,为1.1亿元,今日股价下跌1.99%。鱼跃医疗、三安光电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07亿元、0.54亿元,鱼跃医疗为近期市场热炒的呼吸机概念股之一,公司今日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时涨幅回落至0.05%。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北大荒、分众传媒、中国软件、以岭药业、中天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