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3-24 14:5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大跌怎么办?避险资金狂买这类股,搜索微信公众号解读龙虎榜(jdlhb88),一键获取。

银泰黄金(000975):金价上涨叠加青海大柴旦投产助力业绩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帅华 日期:2020-03-24

事件:公司发布2019 年年报,实现归母利润8.64 亿元,同比增长30.43%,实现扣非后归母利润8.53 亿元,同比增长34.63%。

金价上涨+青海大柴旦投产助力公司业绩增长。受年内美联储3次降息以及全球地缘政治导致的避险情绪升高影响,年内黄金价格上涨近19%,创2010 年以来年内最大涨幅。与此同时,2019年4 月26 日,公司下属公司青海大柴旦复工生产,两因素共同助力公司2019 年利润增长。

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黑河银泰2019 年综合处理矿石20.3 万吨,平均入选品位金15.27g/t,银112.35g/t,销售黄金3.01 吨、白银17 吨,实现净利润53,409.54 万元。吉林板庙子处理矿石60 万吨,平均入选品位2.8g/t,销售黄金1.35 吨,净利润10,201.97 万元。2019 年吉林板庙子采矿许可证生产规模扩产到了80 万吨/年,矿山采选能力进一步提高。青海大柴旦于2019年4 月26 日复工生产。2019 年累计处理矿石55 万吨,平均品位3.94 g/t,销售黄金1.45 吨,净利润约19,673.60 万元。公司旗下黑河银泰、吉林板庙子和青海大柴旦拥有品位高、盈利能力强的黄金矿业资产,2019 年对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贡献率为82.26%。

收购大型优质多金属矿矿山。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贵州鼎盛鑫83.75%的股权,进而间接持有赫章鼎盛鑫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的67%的权益,交易预估值为42 亿元左右。 赫章鼎盛鑫矿业的主要资产为白果镇铅锌矿的采矿权和猪拱塘铅锌矿的探矿权,目前白果镇铅锌矿处于停产阶段,猪拱塘铅锌矿正在准备申请采矿权。猪拱塘铅锌矿床达超大型规模,一条主要矿体集中了约65%的资源量,便于大规模低成本开采,且铅锌平均品位约10%,是目前国内稀有的大型优质多金属矿矿山。猪拱塘铅锌矿正常投产后,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EPS 分别为0.44 元、0.58 元和0.62 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28.5 倍、22 倍和20.3 倍。

风险提示:贵金属价格下跌、矿山品位下降、矿山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金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