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3-06 14:5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贵州茅台(600519)公司动态点评:换帅加速改革 开启增长新时代

类别:公司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黄瑞云日期:2020-03-05

事项:3 月4 日公司公告,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高卫东同志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李保芳同志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前期人事调整告一段落,未来走向新的阶段。回顾本轮的茅台人事调整,从2018 年5 月开始到2020 年3 月,在这将近3 年的人事调整中,从茅台集团到茅台股份,各子公司到各部门和车间均有所涉及。同期,李保芳加大营销体系改革,打造透明化渠道,稳定渠道价格,同时构建“双轮驱动”

战略,茅台酱香系列酒19 年冲破百亿大关。从今年2 月底开始,涂华彬、王晓维接任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随着高卫东接任茅台董事长,高层调整完毕,我们预计茅台前期的人事调整结束,未来将开启新的时代。

新帅年少有为,提价和营销改革值得期待。新任董事长高卫东年仅48 岁,是现任贵州省省委委员、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曾在贵阳市金阳新区以及贵安新区等改革新区任职,他的加入将会给茅台注入新的活力,预计茅台未来的发展政策也会更加进取,改革脚步不会停下。年初由于疫情的影响,茅台终端出货受到影响,批价有所回落,随着疫情渐入尾声和新任管理层的就位,未来茅台提价动作值得期待。

未来价格企稳后,长期有利于估值水平提升。由于受疫情影响,终端消费需求无法完成释放,茅台在这期间完成管理层的更替,或更将有利于下半年各项工作的过渡和推进,平滑人事变动带来的波动影响。茅台凭借强大的品牌护城河以及直营占比的不断提升,在新任管理层的推动下,有望加速改革,在行业挤压式增长的背景下,期待茅台在头部价格带更快地释放增长潜力,我们预计其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1 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887、1041、1218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20、498、590 亿元,EPS 分别为33.5、39.7、47.0 元/股,对应PE 分别为34、28、24X。考虑到新任管理层就位后,预计公司会进一步加速营销体改革,并强化了提价预期,叠加疫情加速行业 集中度提升,公司基本面大概率持续改善,我们给予20 年PE33 倍,对应的目标价为1310 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飞天茅台放量不及预期,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导致需求疲软,食品安全事件。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