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3-05 14:2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大讯飞(002230):人工智能为基础研究头等关键技术 龙头企业持续发力

类别:公司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安永平/邵珠印/赵伟博日期:2020-03-04

人工智能领域利好政策不断,产业领头羊有望充分收益。2020 年1 月21 日,科技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五部门发布《加强“从0 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人工智能被作为第一个重大科学问题给予重点支持;2020 年3 月3 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双一流”建设高校促进学科融合 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的若干意见》。科大讯飞是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头羊,特别是在智能语音技术方面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公司作为产业先行者和领头羊有望充分收益。

人工智能助力各行各业战“疫”,公司预将迎来快速发展。疫情期间,公司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医疗行业、教育行业、警务部门、政务信息服务、运营商等,在医疗行业,公司辅助医疗构建基层疫情防线,并参与中科院“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防控”专项任务,三天内实现新冠肺炎影像辅助诊断系统现场部署落地应用。在教育行业,公司打造不同区域的智慧教育“停课不停学”方案,已推广至全国19 个省31 个区域覆盖学生数达800 多万人。我们认为,本次疫情促进了对远程教学以及其他人工智能应用的需求,公司各赛道业务预计将迎来快速发展。

营收突破100 亿元,人工智能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0.89 亿元,同增27.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8 亿元,同增45.46%,主要是由于随着人工智能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人均效能有所提升。

估值低于可比公司。我们选取市值千亿上下的用友网络、金山办公、恒生电子作为可比公司,根据Wind 一致预期,2019 年-2022 年,三者的PS 分别为15/12/10 倍、79/51/36 倍和20/16/13 倍,平均为38/27/20倍;PE 分别为144/123/95 倍、309/187/129 倍和72/67/54 倍,平均为175/126/93 倍。我们预计2020-2021 年, 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31.39/173.07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1.25/15.18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S 分别为7/6 倍,PE 分别为86/63 倍,均低于可比公司平均值。

盈利预测:预计20-21 年,归母净利润为11.25/15.18 亿元,EPS 为0.51/0.69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86/63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人工智能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