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25 14:4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隆基股份(601012)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点评:拟收购宁波宜则 规避海外贸易壁垒

类别:公司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敬梅 日期:2020-02-24

核心结论

事件:隆基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拟现金收购宁波宜则100%股权,交易基准定价暂定为17.8亿,并根据宁波宜则业绩实现情况支付浮动对价或由宁波宜则向隆基乐叶支付业绩补偿。本次签订的为《股权收购框架协议》,交易的正式实施尚需根据尽职调查、资产评估等结果进行协商,尚存在不确定性。

隆基乐叶成宁波宜则的第三家意向收购方。继易事特和爱康科技先后宣布终止收购后,宁波宜则快速迎来第三家意向收购方—隆基股份子公司隆基乐叶,且协议明确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为宁波宜则在19-21年实现调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2.41亿和2.51亿。其中,宁波宜则2018年和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0.63亿、2.48亿。

收购宁波宜则,完善产业布局、规避海外贸易壁垒。宁波宜则的生产基地位于越南,目前拥有光伏电池产能超3GW、光伏组件产能超7GW,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此次框架协议仅为初步意向协议,后续将尽调、审计、评估后再确定。各方力争于20年5月31日前,但不晚于20年6月30日签署正式的《资产购买协议》,并力争于20年7月31日前且应当不晚于20年8月30日前完成资产交割及全部基准对价支付。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如顺利实施,将有助于隆基快速获得电池、组件海外产能,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规避海外贸易壁垒,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51.38亿、65.89亿、78.87亿,对应EPS分别为1.36元、1.75元、2.09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4.9、19.4、16.2倍。(由于尚未确定最终收购,并未考虑本次收购资产的并表)风险提示:宁波宜则业绩不及预期导致公司商誉减值的风险、收购后的整合不确定性风险、因海外贸易政策变化导致公司竞争优势下降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