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热门概念熄火 这六大疫情相关股票有望补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2 06:2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赣锋锂业:携手国际龙头车企,氢氧化锂优势凸显

赣锋锂业 002460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巨国贤,黄礼恒 撰写日期:2019-12-12

携手多家国际龙头车企。据 12月 12日公告,公司与德国宝马签订长协,确定将于 2020-2024年(之后双方同意可延长)向德国宝马指定的电池或正极材料供货商供应锂化工产品的品种和具体数量,价格依据市场价格变化调整。此前,公司已同多家国际龙头签订协议,主要有特斯拉(2018-2020年(可延期三年),每年提供氢氧化锂当年总产能的 20%) 、大众(未来 10年供应锂化工产品) 、LG(2019-2025年供应碳酸锂和氢氧化锂合计约 9.26万吨) 。

新能源车高镍化进程中,公司氢氧化锂优势凸显。国际龙头车企新车型逐步聚焦高镍化,公司凭借氢氧化锂产品产能和质量优势进入多家龙头车企供应链。公司现有氢氧化锂产能 2.8万吨/年,三期将再建设5万吨氢氧化锂产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氢氧化锂供应商。目前除了赣锋,全球氢氧化锂产能较大且技术成熟、质量稳定的仅有 ALB(目前有 3万吨氢氧化锂产能)和 Livent(目前有 2.3万吨氢氧化锂产能)。

欧美新能源新车型放量将大幅提升高质量氢氧化锂需求,具备产能和技术优势的氢氧化锂生产商将享受较高溢价。

公司有望受益锂价触底反弹。目前锂价已进入底部区域,若 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期向好,中下游厂家有望主动补库,同时伴随着供给端边际改善(部分澳洲锂矿减停产) ,锂价或迎触底反弹,公司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37、 0.62、0.78元/股。 公司 A 股上市以来 PB (MRQ)中位值为 6.3倍, 叠加 2020年锂价有望触底反弹,我们认为给予公司 A 股 2020年 4.5倍 PB 较为合理,对应合理价值为 31.85元/股;按照公司 12月 11日 A、H 股收盘价的溢价比例(65%,按 12月 11日汇率)折算,对应公司 H 股合理价值为 23港币/股,维持公司 A/H 股“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项目投产进度缓慢;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对业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