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11 14:3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粮液(000858):改革释能 行稳致远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默曦/马莉日期:2020-02-07

事件

据酒业家报道,2 月2 日-5 日五粮液集团连续召开三次专题会议,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公司将紧紧围绕发展目标不动摇,继续坚持年初制定的“一管控三强化”工作方针,进一步突出加强“三个优化”,加快“三个转型”,推动全年营收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投资要点

动销良好目标务实,公司全年业绩达成有保障。据渠道跟踪,公司元旦春节旺季总体动销形势良好,节前动销基本完成,疫情影响有限,五粮液和系列酒实现双增,基本达成旺季销售目标。公司20 年增长目标以稳为主,计划全年营收保持双位数以上增长,五粮液主产品投放保持5-8%增长,业绩目标制定理性务实。针对20 年目标公司多方布局,1)以价格管控为核心,紧跟终端数据,做好配额优化调节;2)加强渠道精细化建设与管理,推进数字化营销促进线上线下协同作用,加大供应链金融支持更好服务渠道;3)持续优化产品结构,确保“三性一度”,实现高端+系列酒双开花,提高品牌价值。我们认为普五当前批价稳定,约为900-910 元水平,虽受疫情影响预计节后挺价节奏放缓,但在茅五千元批价价差及渠道改革持续释放效能的背景下,预计仍能较好实现挺价目标;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公司国庆、中秋假期或迎来明显“消费反弹”,强大品牌力,多元化营销策略配合渠道管控力提升可以有效带动产品放量,公司全年业绩目标完成度较高。

核心竞争力突出,公司行稳致远高质量增长可期。自17 年李曙光总提出“二次创业”以来,公司持续深化内部改革,运营效率不断提升。中长期来看公司竞争力凸显,主要表现在1)疫情冲击加速行业洗牌,公司作为渠道管理能力突出的龙头,在维护厂商关系,稳定渠道利润,支持终端良性消化库存等方面表现突出,预计将持续对同价格带竞品形成挤压。2)人事改革后公司管理层更趋年轻化,管理队伍团结有力且高效,预计未来执行力将有效提升,公司将持续释放改革动能。3)公司品牌力强劲,系列酒战略地位提升,未来有望与五粮液主品牌共同驱动公司增长。总体来看,公司核心竞争力突出,未来预计将持续受益行业消费升级,高质量增长前景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19-21 年公司收入达503.7/586.1/681.0亿,同比增长25.8%/16.4%/16.2%;归母净利润达174.4/209.3/250.5 亿,同比增长30.3%/20.0%/19.7%;对应EPS 分别为4.49/5.39/6.45,对应PE分别为27/22/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高端酒需求回落风险,疫情加剧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系列酒增长不达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