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10 14:0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口罩产业链梳理报告:上游化工材料助力口罩战“疫”

类别:行业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商艾华日期:2020-02-09

口罩产业链是疫情期间关注度最高的产业链之一本次疫情促使大众提高了公共环境以及个人卫生防护意识,对防护类化学纺织品和消毒类化学品的需求量大量增加,其中防护类化学品主要包括口罩产业链的上游关键原材料聚丙烯等。口罩是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必需品,不管是医务人员还是普通消费者,对于口罩的需求量都很大。特别是对于一线的医务人员,N95 口罩是不可或缺的防护品。我国医用口罩上游产能较为集中,产量连续保持较快增长,口罩制品市场规模近五年复合增速10%以上。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我们预计2020年医用和个人防护口罩需求爆发式增长,且未来有望持续保持较快增速。

滤材是产业链上关键核心材料,熔喷滤材可能面临产能瓶颈目前国内口罩产业链完整,滤材是口罩产业链的关键核心材料,熔喷滤材环节在短时间内可能面临产能瓶颈。高熔指纤维聚丙烯是熔喷滤材的主要原料,国内产能比较充足且价格稳定,但是在全球口罩需求量突然提升的情况下,熔喷滤材环节仍然有可能面临阶段性供给紧张。根据测算,每生产50 亿个医用口罩(三层无纱布)约需10 万吨熔喷无纺布。

投资建议:关注口罩产业链关键材料供应情况本次疫情爆发,推动政府和大众加强公共环境和个人卫生防护意识,预计防护类产品的需求后续将保持较快速度增长。从化工行业投资机会出发,我们建议关注防护类化工品和消毒类化工品两条产业链,本篇报告我们重点分析了防护类化工品中的口罩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中国石化、恒力石化、道恩股份、再升科技。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波动、重大自然灾害等系统性风险,大规模传染疫情以及相关防控措施对行业的直接和间接影响;2、受疫情影响,工厂复工及生产情况不及预期;3、环保政策影响下,相关公司产能不能正常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