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0-02-07 14:1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飘飘(603711):果汁茶势能崛起 香飘飘蓄势待发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杨默曦/马莉日期:2020-02-06

杯装奶茶第一品牌,忆往昔开辟奶茶市场发力即饮版图,看今朝产能扩张股权激励护航成长。2005 年公司上市后将杯装奶茶与香飘飘品牌划上等号,目前市占率超60%龙头地位稳固;17-19 年陆续推出兰芳园、“Meco”等即饮品牌。18 年底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并于19 年4 月发行可转债扩容液体奶茶产能,公司目前产品矩阵丰富,未来蓄能待发。

果汁茶供需双向发力,未来规模将冲击20 亿。1)观行业,2014 年后消费者对于健康重视程度提高,茶饮料行业由量价齐升粗放增长转向结构升级,17 年我国茶饮人均消费量远低于日港美等地区,增长空间广阔;同时参考瑞幸咖啡入局,带动即饮咖啡市场未来每年将保持20%增长,大厂纷纷进入做大市场,现制茶饮的风靡同样将带动即饮茶饮料扩容,香飘飘推出“Meco 果汁茶”半年销量即破2 亿。2)思爆款,复盘统一阿萨姆、小茗同学等单品的爆款之路我们发现保持敏锐的市场嗅觉是前提,而需求端细化消费场景,保持营销能力则是关键;供给端渠道建设龙头企业更为占优。反观“Meco”果汁茶,需求端抢占细分品类标签,聚焦社交属性切入高频次消费场景,自19Q3 以来公司加大费用投放(单季同比+51%),未来线上线下结合仍可长期保持出众的营销能力;供给端渠道网络完善,通过增厚利润+返利形式保障果汁茶渠道利润高于冲泡产品约5%,冰柜资源问题解决后产品有望进一步放量。3)看空间,预计21 年成都产线投产公司设计产能将达约73 万吨,测算得21 年理想状态果汁茶年产量有望超6500 万标箱,果汁茶规模稳定在15亿,将冲击20 亿以上规模;同时参考18 年数据测算得果汁茶满产情况下,规模效应可提升毛利率4.11pct,由23.37%增长至27.48%,考虑未来产品放量果汁茶毛利率有望对标冲泡产品达到40%的水平,弹性显著。

“升级”+“下沉”驱动冲泡产品稳定增长。1)价稳:公司采取推出新品、更换包装等方式推动产品升级,以此抵抗由于消费习惯改变和产品老化带来的业绩下滑,并推动价格保持每年约1-3%的小幅提升。2)量增:渠道下沉有望带动销量提升,区域发展不平衡带来增长机会,预计未来三年将保持CAGR 约5-7%增长。综合来看预计未来冲泡类产品将保持5-10%增速稳定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冲泡类产品龙头地位稳固,未来果汁茶放量带动业绩增长,冲泡+即饮双轮驱动可期;同时公司经营效率领先,盈利能力随规模效应显现长期有望进入改善通道。我们预计19-21 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34.4%/19.2%/16.6%;归母净利4.0/4.9/5.8 亿元,同比+25.8%/22.6%/19.8%,对应EPS 分别为0.95/1.16/1.39 元,当前股价对应19-21 年PE 分别为23/19/16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老品销量大幅下滑、果汁茶放量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 利 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