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06 14:4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鱼跃医疗(002223):多款产品参与抗疫 品牌影响力显着提升

类别:公司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肖永胜/汪太森日期:2020-02-06

事件:

2016年我们首次深度覆盖鱼跃医疗,三年多的持续跟踪,基于对公司产品线和长期品牌竞和综合争力的认可,于2019年11月撰写了第二篇深度报告。近期因新冠疫情的持续演化,公司多款产品参与抗疫,社会采购需求集中释放,公司业绩和品牌知名度显著提升。

投资要点:

家用+医用两大框架基本搭建完成,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公司产品线丰富,已拥有产品品类达550多种,产品规格近两万个,覆盖家庭医疗器械、医院设备、临床耗材与医院消毒与感染控制等各个方面。公司销售规模从上市初的4亿元迅速扩张超过40亿元,2018年至今公司家用+医用两大框架已基本搭建完成,主要任务转变为持续推进资源整合,平台优势渐显,预计将保持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

疫情下的采购需求释放,中短期业绩快速增长

受疫情催化,公司抗疫相关物资订单量剧增,如体温枪、血氧仪、雾化器、呼吸机、制氧机、消毒洗手液等产品供不应求。目前新型肺炎病例数还处于爬坡期,累计确认新型肺炎病例与疑似病例均呈现快速增长势头,随着全国各地区实施强力防治和隔离措施,中短期内对疫情相关物资仍有大量需求。我们预计公司抗疫相关产品全年销售收入有望实现翻倍以上增长。

社会集中采购潮加速公司品牌建设,深化家用医疗器械概念

从中长期影响来看,此次的集中采购潮将进一步强化公司的品牌影响力,有望推动家用医疗器械渗透率的加速提升。一方面,公司原来进院较为困难的医用医疗器械此次进院一路绿灯且供不应求,院内渠道品牌影响力加大;另一方面,医护人员的意见领袖作用显著,将带动OTC端销售的进一步增强。此次疫情使得“鱼跃”品牌深入人心,影响深远,我们预计疫情结束后鱼跃家用医疗器械的渗透率仍有望持续进一步提升。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产品线丰富,平台优势显著,考虑到此次疫情对公司中短期业绩的正面影响和长期品牌力的提升,我们上调了2020 和2021 年盈利预期,其中2020 年利润增长低于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期人工和原材料等各方面的成本相应大幅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85 元、1.26 元和1.46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34、23 和20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一起发展的不确定性;2、相关费用增长超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