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06 14:4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卧龙电驱(600580):绑定采埃孚 深度参与欧系车企电动化

类别:公司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开文明日期:2020-02-05

汽车电动化加速浪潮中,欧洲车企最为明显

2020 年全球车企加快电动化步伐,其中,受排放要求和政策鼓励的影响,欧洲车企电动化加快最为明显。随着汽车电动化进程的推进,电机作为汽车电动化中不可缺少的零部件,其需求将不断增长,我们预计到2023 年,全球驱动电机市场空间在250 亿元左右。

车企电驱动零部件自配率高,具有强研发实力的集成化电驱系统供应商有望胜出

以中国看全球电驱动系统趋势:1)车企电机电控自配率显著提高。以TOP10电机电控销量数据为基础,我们可以看到,电机方面车企自配率从2018 年的38%提高到2019 年的56%,电控自配率从2018 年25%提高到2019 年的43%。2)拥有强研发实力能力的集成化电驱系统供应商有望胜出。在电驱动集成化趋势下,对零部件供应商的多领域技术研究能力提出了高要求。目前,日产、采埃孚等超十家外资零部件供应商具有集成化产品,且日产、采埃孚等集成化电驱动已经开始量产配套相关车型。

绑定采埃孚,深度参与欧洲车企电动化

采埃孚为全球TOP5 汽车供应商,2016 年成立电驱动事业部,2018 年该部门营收为21.95 亿欧元,同比增长138%。采埃孚电驱动产品矩阵齐全,覆盖汽车不同场景。纯电动方面,2019 年采埃配套奔驰EQC 集成化驱动系统。

混动方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和宝马签订了8 速混合动力驱动系统订单。根据Stuttgarter-zeitung.de 消息,采埃孚有望拿到奔驰更多车型的电驱动系统订单。公司与采埃孚成立合资电机公司,深度绑定采埃孚,采埃孚电机相关产品需由合资电机公司生产。依托采埃孚强大的客户配套关系和产品研发能力,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8/10/12.1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75/0.77/0.93 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 分别为14.1、13.8 和11.4 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不及预期、材料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