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04 14:0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周报:重点关注疫情过后相关信息化建设

类别:行业机构: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赵成日期:2020-02-04

投资要点:

一周回顾

本周A 股市场下跌,上证综指下跌3.35%,创业板综指下跌0.83%。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涨幅最大的是电子行业,涨幅为2.89%;周跌幅最大的是消费者服务行业,跌幅为8.69%,计算机行业跌幅排名第六,跌幅为3.10%。本周计算机子板块全线下跌。计算机设备下跌1.89%,计算机软件下跌3.96%,云服务下跌3.02%,产业互联网下跌2.09%。

行业重点点评

在医疗信息化方面: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望促进院内信息化升级加速,催化新一轮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我们认为,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CIS 建设将是底座,而区位信息化建设为最终目标,而在疫情继非典后再次爆发,国家层面有望加强重视,相关系统的建设迫在眉睫。

在金融信息化方面:我们认为,在此次疫情发酵及蔓延阶段,银行网点的功能将逐步弱化,线上远程业务将成为银行满足客户需求的主要渠道。在利率市场化叠加互联 网金融的冲击下,中小银行相关的负债业务、资产业务以及中间业务均受到挤占,优质客户大量外流。而此次疫情产生所导致用户习惯的转移或将其逆势突围的最佳手段,其可通过加大信息化投入,提供差异化服务来获取大量用户基础及业务增量。而由此带来相关渠道类、管理类、业务类解决方案的建设也为银行IT 厂商带来增量。

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

对于此次疫情的蔓延,我们认为将会对医疗信息化、金融信息化两个子行业产生较为明显的影响,相关系统的建设有望循序推进。因此,我们建议在医疗信息化领域重点关注拥有明显三甲医院资源和深度布局互联网医疗的卫宁健康;在院内市场具有高市占率的创业慧康。在金融信息化领域重点关注银行IT 龙头长亮科技。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