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38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六大股即将节后起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23 06:3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康威视:2018年业绩平稳成长,短期挑战不改长期向好

海康威视 002415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蔡景彦 撰写日期:2019-04-22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98.4亿元,同比上升18.9%,毛利率44.9%,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3.5亿元,同比上升20.6%,每股净利润1.24元,同比上升20.4%。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60.3亿元,同比上升13.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9.6亿元,同比上升21.5%。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同比上升6.2%为99.4亿元,毛利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为44.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4亿元,同比下降15.4%。

市场面临挑战,公司营收规模维持稳健:公司2018年全年销售收入同比提升18.9%达到489.4亿元,而2019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速则放缓至6.2%。公司作为全球安防视频监控市场的龙头企业之一,其业务定位也在不断地向以视频为核心的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变,在2018年及2019年的上半年公司面临诸多挑战,国内市场上看政府及大客户的采购放缓影响公司扩张速度,而中 美贸 易战的持续使得公司在国外尤其是发达国家地区的扩张面临挑战,因此尽管2018年收入增速仍然维持较高水平,但是2019年增长有所压力。

毛利率稳健回升,费用率投入增加但基本控制良好:2018年公司的毛利率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为44.9%,海外市场收入毛利率面临挑战而国内市场的竞争环境则有所改善。细分产品来看,公司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基本维持平稳,而创新业务随着规模扩张后毛利率出现了上升,规模效应体现。从市场上看,国内市场基本保持了收入规模和毛利率均稳步提升,海外业务则由于贸易战等不确定影响的影响收入增速显著放缓,并且毛利率也有所下降。公司在费用方面仍然在持续的投入过程中,包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方面都在推动,在AI和海外渠道方面是主要的方向。

2019年短期面临挑战,行业恢复值得关注:2019年公司披露了第一季度的业绩报告和上半年的预期预期,第一季度净利润出现下降,上半年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10%。从数据上看,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经营面临较多挑战,我们认为在国内市场政府和大客户采购的订单逐步释放和海外贸易争端进入到后期,业务规模逐步将会释放,从数据上看第二季度的情况略强于第一季度。行业市场整体看,无论是传统安防视频监控,还是基于视频能力为核心的结合AI和云计算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从需求端看未来仍然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既符合国内产业升级的方向,也是全球社会发展形势的重要方向。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9年至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5、1.76和2.10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6.5%、24.3%和22.4%,维持买入-A建议。我们对于公司短期面临的挑战保持谨慎,但是整体而言无论是安放监控还是视频解决方案,行业的成长前景依然保持乐观,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仍然有着良好的成长机会。

风险提示:国内政府及大客户的订单投入和实施进度不及预期;中 美贸 易战以及国际贸易争端发展超预期;创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以及产品竞争带来盈利能力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