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1-20 14:4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闻泰科技(600745):全年业绩亮眼 ODM与功率半导体业务齐飞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世杰 日期:2020-01-19

事件:

公司2020 年1 月18 日发布2019 年全年业绩预增公告,2019 年全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15.0 亿元,同比增长1,949%到2,358%;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10.0-12.0亿元,同比增长2,315%到2,798%。公司Q4 单季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99-6.99 亿,同比增长112-197%,环比增长37.8%-93.1%,主要系下游客户出货量大幅增长及11-12 月安世集团部分股权并表所致。

订单旺盛,ODM 市场蓬勃发展。根据旭日大数据显示,2019 年11月闻泰ODM 出货量为13kk,领先第二名4.5kk,维持龙头地位。随着下半年各厂商5G 手机的加速布局,ODM 业务将迎来重大机遇,根据智研咨询数据,2019 年8-10 月,国内5G 手机出货量分别为21.9万、49.7 万、249.4 万部,呈现出快速提高地趋势。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复苏将带动上游ODM 行业需求的增长,为了优化成本及研发资源、提升其产品的竞争力,手机品牌厂商将继续加大ODM 比例,公司依靠优秀的供应链管理体系,ODM 业务规模和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公司积极布局半导体元器件,与安世的协调效应逐渐体现。安世半导体目前已切入全球汽车、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等应用领域多家顶级公司的供应链。随着汽车电子化进程的加速,ASP 有望持续提高。

公司也将助力安世的扩产计划,实现安世产销量的增加。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未来全球ODM 出货量将逐步提升,公司将受益于5G 消费电子及汽车电子的浪潮。考虑到公司采购比例有望持续提升及安世未来几年100%并表等因素, 我们调高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至13.44/35.80/48.66 亿元, 对应PE 为77.37/29.04/21.3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景气度下行、公司采购比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