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华龙一号首堆预计今年并网发电 六股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16 02:3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尚纬股份:多项业务全面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尚纬股份 603333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 分析师:满在朋 撰写日期:2019-08-22

事件:2019年7月20日,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8亿元,同比增长36.04%;实现归母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长135.53%。

点评: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多个领域业务营收大增

根据半年报,公司各项业务全面增长。其中传统优势领域、轨道交通市场、核电及新能源、海外市场分别实现销售收入5.4亿元、1.59亿元、1.27亿元以及1.39亿元,同比增长98.53%、262.86%、103.85%、34.95%。报告期内公司中标“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示范工程--中核福清核电站5﹠6号机组项目,以及全球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石岛湾核电站项目订单;公司光伏、风电业务持续推进,光伏电缆订单大幅度增加,风电订单保持稳定增长。

应收账款管理水平提高,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2019年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占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11个百分点,销售资金回笼率同比增长22.95个百分点。未来公司将通过完善应收账款管理方法、不断完善客户信用体系,最大程度的降低应收账款收回风险。同时,公司盈利水平有所改善,综合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分别同比提高3.87、2.86个百分点至21.05%、6.86%。

今年至今多次披露中标项目,合同总金额占去年营收84.75%

2019年至今,经统计公司披露千万以上中标合同金额总计约13.35亿元,占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84.75%。其中,中标福清核电站5&6号机组电缆采购项目、新疆东方希望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项目以及与中铁电气化局、中铁二局开发合作的轨道交通项目等均显示公司的整体实力。2019年5月22日公告,公司与江苏盐城市大丰区决定在海上风能开发、新能源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公司有望进一步开拓海缆业务。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预计2019-2021年公司收入分别为21.14亿、26.74亿、30.88亿,净利润为1.22亿、1.63亿、1.86亿,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40、30、26倍,给予公司“持有”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不景气导致电缆销售不及预期、产品竞争激励导致毛利率下行、应收账款回款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短期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