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01-15 14:2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世纪华通(002602):优质内容研发商 联手咪咕积极布局原生云游戏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 日期:2020-01-14

公司通过持续外延并购盛趣游戏、点点互动、天游软件、七酷网络等游戏公司,完成了研发、运营、发行的全产业链布局,页游、端游、手游的全类型覆盖以及游戏发行业务的全球化。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34亿元,同比增长22.97%。公司凭借丰富的产品储备和稳定的运营能力在2018年版号收紧政策下从业绩翻番,2020年受益于重组并购、游戏出海、云游戏风口,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释放。

盛趣游戏拥有国内竞争力Top10的研发能力以及雄厚的IP储备包括头部IP《传奇世界》、《龙之谷》、《彩虹岛》等在内50多项。盛趣游戏盈利能力强劲,2019年上半年营收25.61亿元,同比增长45.41%,贡献公司总营收的36.9%。2020年,《龙之谷2》、《庆余年》等重磅IP手游的上线有可能带来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点点互动出海业绩亮眼,18、19年连续登顶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榜首,长生命周期产品《火枪纪元》和《阿瓦隆之王》自18年以来一直稳居手游出海收入榜TOP5,持续贡献公司出海收入。公司2019年上半年外销收入31.65亿,同比增长45.26%,基本来自于点点互动海外收入。2020年,盛趣游戏的头部研发能力、丰富产品储备和点点互动的强大运营能力有望形成协同效应,实现国内国外市场全面开花,持续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联手咪咕互娱,布局云游戏生态并成立原生云游戏开发工作室。随着5G技术的发展及落地,云游戏预计将成为5G落地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云游戏有望重构游戏产业分发格局,产业价值链将向上游倾斜,优质内容厂商确定受益。2020年1月2日,公司宣布与中国移动集团咪咕文化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游戏联运、5G云游戏生态建设、版权合作、电竞产业、传统文化数字化、海外拓展运营等领域开展合作。

同时,公司与咪咕将合作成立专注于原生云游戏开发的“擎云”工作室,积极储备云游戏次世代产品。

投资建议:游戏作为互联网四大变现模式之一,在5G时代率先落地并将成为巨头战略竞争重要战场;即在内容分发模式大变革背景下,确定利好游戏内容厂商。公司系A股游戏公司龙头,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为30.1亿、40.0亿、48.5亿,对应EPS为0.51元、0.67元、0.81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版号审批进度不及预期、新游戏市场表现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版权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