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网红经济概念涨停潮 最狠暴涨200% 5股飞天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3 06:1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发拉比:加强投资合作,母婴生态圈再扩张

金发拉比 002762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蔡欣,沈雯琪 撰写日期:2019-01-14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以色列“O8ISRAELLTD”公司及荷兰“Umee”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负责这两个品牌全系列洗护产品在中国区的品牌推广和销售。

加强投资合作,提升婴幼儿一站式购物体验。公司不断推进和全球知名品牌的投资合作事宜。本次合作方O8ISRAELLTD在母婴洗护产品功能性研发,特别是源于死海的盐生杜氏藻等天然功能原料制取及运用等方面具有较强技术优势,是全球首家将源于死海的盐生杜氏藻运用于母婴洗护产品的发明专利拥有者。RightViewLimited在奶瓶及哺育用品设计、研发,特别是奶瓶系列的防胀气等功能升级迭代开发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荷兰婴幼儿哺育用品品牌“Umee”的品牌商标及专利所有者。2018年9月,公司以人民币7800万元受让境外企业德豪国际所持有的宁波芸勤100%股权,进而间接持有上海阿里宝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小白熊(上海)母婴用品有限公司及上海上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家目标公司各10%的股权。“小白熊”品牌为母婴电器细分市场的知名品牌,公司正式进军母婴电器市场,不仅能够丰富公司现有的产品品类,培养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且有望提升一站式购物体验、提升品牌力,为打造母婴集团的战略再添一笔。

主业保持稳健,业绩持续增长。公司作为国内母婴品牌龙头之一,涉足母婴行业30年,旗下拥有中高档品牌拉比、中档品牌下一代以及婴幼儿洗护用品贝比拉比三大自主品牌,差异化定位,专注于婴幼儿穿用类母婴消费品。截至18H1,线下网点达1300多家,线上业务覆盖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网易考拉、苏宁易购等多个电商平台,销售网络覆盖中国境内市场。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2亿元,同比增长11.6%,归母净利润6019.3万,同比增长9.3%。18H1母婴棉制用品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的比重达45.3%,是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婴童服饰占比为32.2%,其他母婴用品占比22.4%。未来公司的产品品类将继续扩充。

构建母婴产业链,打造拉比母婴生态圈。公司坚持“产品+服务”战略,做好母婴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同时,对母婴消费者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服务需求也格外重视。2017年公司做了一系列投资完善生态圈。5月以5000万通过拉比投资持有蜜儿乐儿20%股权,进而间接持有丹麦奶粉工厂16%的股权,拓展婴儿食品领域;5月以400万投资设立拉比教育,股权占比80%,为18个月至3周岁宝宝提供幼托服务;6月以3230万参与设立加康医疗,占比61%,拓展母婴健康领域;12月与贝亲公司签订产品代理协议,丰富门店产品品类。公司从满足母婴消费者服务需求出发,构建母婴产业链,致力于打造有影响力的拉比母婴生态圈,引领母婴新生活。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8元、0.32元、0.37元,对应PE20倍、17倍、15倍。参考同行婴童服饰类可比公司17倍PE,考虑到公司较强的外延布局预期,享有一定估值溢价,给予其19年PE19倍,目标价6.08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外延布局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