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网红经济概念涨停潮 最狠暴涨200% 5股飞天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3 06:1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元隆雅图:业绩稳步增长,促销品龙头未来可期

元隆雅图 002878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言 撰写日期:2019-04-22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全年实现营收10.5亿元,同比增长28.4%,归母净利润9354万元,同比增长30.9%。

业务运转良好,股权激励、房租等带动费用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运转良好,均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其中,促销品同比增长18.8%至8.3亿营收规模,促销服务实现营收1.4亿,同比增长25.6%,新增新媒体营销业务获得6067万元营收(仅并表2个月),贵金属和特许业务也有大幅增长。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由于北京运营中心房租费用、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合计确认2134万元,导致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增加42.4%和40.2%;研发费用同比变动25.5%,较为稳定;利息收入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同比下降174%。由于年末向供应商付款相对集中,故2018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较2017年减少4188万元,呈现净流出504万元,截至2019年4月12日已收回应收款项4.3亿元,占应收账款余额的86%。

新客开展有条不紊,新媒体板块值得期待。公司是促销品行业绝对龙头,在创意设计、客户服务方面具备显著优势。2018年,公司进一步挖潜原有业务、夯实核心客户关系,前五大客户收入贡献同比增加28.8%,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

1)新客户开发有序进行。公司重点布局快消、金融行业客户,目前已获得可口可乐、欧莱雅、飞鹤奶粉、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平安等客户的礼赠品供应商资质,打入新的细分领域。

2)新增新媒体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斥资2.1亿元收购了新媒体营销服务商--谦玛网络,实现了业务边界的延伸。标的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8亿元,净利润3643万,业绩完成率为114%。

公司目前覆盖传统促销品和新媒体营销业务,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打通,可满足客户日益旺盛的多样化需求,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重大赛会贡献业绩弹性。公司拥有2019年北京世界园博会、2022年北京冬 奥会特许生产商及特许零售商资质。目前,世园会开园在即(4月29日),预计将迎来不少于1600万人次的游客,将为公司提供客观的业绩增厚。此外,大型赛会是公司接触新客户的良机,有望对公司业务产生长效性的正向影响。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14元、1.39元、1.80元。公司是促销品龙头企业,增长稳定,兼具抗周期属性,发展前景看好,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客户流失的风险,业务整合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