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点新闻 - 正文

基金经理看2020:科技和消费两大主线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1-03 0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花智控:汽零及海外业务保持增长

三花智控 002050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龚梦泓 撰写日期:2019-09-02

业绩总结: 公司 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收 450亿元,同比+13.6%,归母净利润37.8亿元,同比+9.7%;其中 19Q2实现营收 219亿元,同比+9.4%,归母净利润 15.1亿元,同比+11.8%,收入略低于市场预期。

需求端和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二季度增速放缓, 市占率和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核心单品持续高速增长,产品结构升级明显。 受经济下行影响,需求端不乐观,Q2在 Q1的基础上进一步放缓; 19Q2行业促销打折等力度增加,竞争较为激烈;同时,公司亦考虑部分产品库存影响,控制发货节奏,共同导致二季度增速有所放缓。分项来看, 19H1液体乳收入 361亿元,同比+13.2%,常温奶和常温酸奶市占率分别提升 2.4、 5.8个百分点,低温奶市占率下降 1个百分点,主要受区域乳企竞品挤压;固态类奶制品收入 43.8亿元,同比+13.4%,市占率提升 0.6个百分点;冷饮类产品 43亿元,同比+15.4%。 同时,公司常温奶市场渗透率达到 83.9%,提升 2.7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渗透率 86.2%,提升 2.3个百分点。核心品类金典、安慕希、金领冠等保持 30%左右增速;上半年量增速 9%左右,产品结构升级带动价提升 4%左右。

盈利能力略有下降,费用率基本持平。上半年毛利率下降 0.1个百分点至 38.6%,费用率基本持平,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 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增加 1个百分点,主因是人员数量+薪酬增加所致,净利率下降 0.4个百分点,部分受原奶价格上行周期影响。

关注行业竞争态势、渠道推力和原奶涨价周期。 目前,乳制品竞争较为激烈,商超渠道打折促销较为严重,关注原奶价格上行周期中,渠道费用是否出现减少及乳制品企业提价能力。同时,公司持续深耕三四线城市,区县市场渗透率依然有待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 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 914亿元、 1033亿元、115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70.1亿元、 79.6亿元、 90.9亿元, EPS 为 1.15元、1.31元、 1.49元, 对应动态 PE 为 25倍、 22倍、 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