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25 14:0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机械行业周报:长川科技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长川智造

类别:行业 机构: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冬明 日期:2019-12-25

投资要点: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沪深300 下跌1.20%,申万机械设备板块上涨0.03%,跑赢大盘1.23个百分点,在申万所有一级行业中位于第10 位,18 个子行业涨多跌少,其中表现最好的5 个子行业分别为农用机械、内燃机、纺织服装设备、机械基础件、工程机械,分别上涨4.94%、1.66%、1.36%、1.23%、1.10%。

估值方面,截止最新收盘日,申万机械设备板块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25.07 倍,相对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2.08 倍。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为万讯自控(41.72%)、中捷资源(15.45%)、康跃科技(12.88%)、鲍斯股份(12.34%)、先导智能(12.16%),跌幅居前的为麦迪电气(-16.12%)、海联金汇(-13.93%)、香山股份(-11.82%)、劲拓股份(-10.62%)、青海华鼎(-9.09%)。

行业信息及上市公司公告

1)神州高铁组成联合体参与投标天津地铁4 号线PPP 项目。

2)长川科技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长川智造。

3)中国中车就城际轨道交通工程PPP 项目成立项目公司。

4)威海广泰签订4200 万元军品无人机合同。

5)必创科技6.2 亿元收购光电仪器商卓立汉光。

6)三一重工调整收购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股权交易价格。

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在中央提出逆周期调节、加大基建等投入的大背景下,综合目前行业盈利和估值水平,我们维持机械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建议主要从以下五个维度寻找优质标的:

(1)半导体设备:我国已从政策、资金、市场等多方面对半导体行业进行重点扶持,同时,5G、物联网、汽车电子等的快速发展也将推动我国半导体行业的转型升级,在此情况下,国产半导体设备有望实现突破,并优先受益于半导体市场规模的提升,建议重点关注北方华创(002371)、晶盛机电(300316)。

(2)轨道交通:轨交行业由于主要依靠财政投资,具有一定的逆周期特征,在中央提出强化逆周期调节和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情况下,轨交行业有望优先受益,国铁、高铁、城际以及城轨等均有望迎来投资高潮,建议关注核心标的中国中车(601766)。

(3)工程机械:未来五年,将是工程机械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的机遇期,是国际化发展的机遇期,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有望持续加大,同时“一带一路”建设、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以及环保要求提高也将继续支撑挖掘机等工程机械销量稳步提升,随着下游客户对性能等相关要求不断提高,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有望日益提升,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600031)、徐工机械(000425),以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商恒立液压(601100)。

(4)高端装备:科创板将高端装备制造业列为重点支持产业之一,将有望助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又快又好发展:一是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强大的资本支持;二是有望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整体估值水平;三是有望提高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建议密切关注相关公司,如天准科技、中微公司等。

(5)停车设备:根据中国道路运输网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0.8,中小城市约为1:0.5,保守估计,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 万个。同时,受土地资源稀缺,以及投资的限制,很多大城市已经很难拿出过多的空间建设停车场,而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已成为各大城市缓解停车难的新思路,市场发展空间可观,在此情况下,建议关注机械式停车设备生产企业五洋停车(300420)。

综合来看,我们推荐标的为北方华创(002371)、中国中车(601766)、三一重工(600031)、恒立液压(601100)和五洋停车(300420)。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半导体市场发展低于预期;基建投资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全球贸易 摩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高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