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明年5G网络将覆盖至所有地级市 六股掘良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12-25 03:4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通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兴通讯:基本面持续改善,聚焦5G再出发

中兴通讯 000063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蔡景彦,曾捷,胡朗 撰写日期:2019-09-04

事件: 中兴 19H1实现营业总收入 446亿元、 同比增长 13.12%, 归母净利润 14.7亿元,同比增长 118.8%,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6.12亿元、同比增长 125.73%。其中 2019Q2营业总收入 224亿元,同比增长 88.18%、环比增长 0.93%; 扣非归母净利润 4.79亿元,同比增长 120.38%、环比增长 72.3%。

运营商业务回暖, 毛利率大幅提升,经营情况持续改善。 1) 从收入端看, 运营商网络、 政企业务、 消费者业务分别实现营收 324.85亿元、 47.00亿元、 74.24亿元,分别同比+38.19%、 +6.02%、 -35.41%。 运营商业务主要系国内外 FDD 系统设备、国内外光传送产品增长带动,政企业务主要系国际数据中心产品、国际光传送产品、国际 FDD 系统设备营收增长带动。 公司国内营收同比增长 6.51%,公司国际市场营收同比增长 25%,其中亚洲(不含中国)和非洲同比大幅增长 83.16%和 111.6%。 2) 从毛利率看, 以上三大业务 19H1毛利率分别为 44.73%、 36.95%、16.48%,分别同比提升 3.49ppt、8.33ppt、8.1ppt,带动整体毛利率大幅提升 8.97ppt至 39.21%。 3) 从现金流看, 2019H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 12.67亿元, 为 2017年来的最好水平。 4) 从存货看, 存货账面价值较年初增长 22亿元,发出商品和库存商品较年初下降 11.2亿和 6.31亿,但合同履约成本较年初增长 36.84亿,预计公司获得较多新签 5G 订单所致。

5G 为核心发展战略, 在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做好全面商用准备。 公司在 5G 关键技术的商用网络实践保持业界领先, MassiveMIMO 基站已累计发货万台, NFV 全球超过 450个商用案例, 已在全球获得 25个 5G 商用合同,与全球 60多家运营商展开 5G 合作。 核心通信芯片全部实现自研,累计研发并成功量产各类芯片 100余种,产品覆盖通讯网络的无线接入、固网接入、承载、终端等领域,基于先进的 10nm/7nm 工艺技术的核心通信芯片已量产。 2019年上半年,中兴天机 Axon 10Pro 5G 版在全球多国陆续发布,并已于中国、芬兰、阿联酋正式开售,成为中国、北欧和中东第一部商用 5G 手机,中兴 5G 室内路由器 MC801获得工信部颁发的 5G 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将在国内市场正式投入商用。

制裁风波以后高度重视合规工作,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 公司于 2018年 6月与BIS 达成替代和解协议,已支付民事罚款, 高度重视出口管制合规工作, 把合规视为公司战略的基石和经营的前提及底线, 持续致力于出口合规以及建立与时俱进和完善的出口合规项目以防范风险,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

投资建议: 考虑到 5G 建设加速, 4G 扩容超预期,公司持续聚焦运营商业务,加强全球范围合作,基本面有望改善向好, 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1.

14、 1.48、 1.84元, 对应 PE 分别为 26.0/20.1/16.2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B 评级。

风险提示: 美国扩大制裁范围; 5G 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合规经营风险;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