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24 14: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美国拟加大电动车补贴 2020年光伏政策继续延续

类别:行业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晓明/蔡紫豪 日期:2019-12-24

新能源汽车:根据上海证 券报报道,本周美国众议院提出《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法》的讨论草案,加强了对电动车的税收抵免。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分别在2018 年Q3 和Q4 达到了20 万辆的补贴退坡条件,税收补贴本应该分别于2020 年Q1 和Q2 完全退出,若该草案实施,特斯拉和通用20 年将获得补贴7000 美元/辆,其他车企继续享受7500 美元/辆的原有补贴,将有效延长补贴时间和补贴数量,助力美国市场新能源布局加速。前11 月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04.3 万辆,同比增长1.3%,预计全年产销达到110~120 万辆,同比减少约10%,对应动力电池装机62GWh,同比增长7%。2020 年国内外边际改善均较为明显:1)国内补贴数量已经较低,补贴退坡对产销影响不大,国内市场由补贴导向转型市场导向导致2019年产销下滑,2020 年政策边际向好,以及特斯拉上海工厂投产的刺激下,产销有望迎来新高;2)欧洲市场在碳排放压力下大力布局电动化,大众发布五年规划、宝马增加电池长期订单,车企纷纷发布电动化新车型,美国补贴政策预期改善,欧美需求将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继续高速发展。我们推荐各环节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推荐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恩捷股份、璞泰来、新宙邦、当升科技。

光伏:根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12 月16 日,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征求对2020 年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文件明确2020 年竞价项目配置工作总体思路、项目管理、竞争配置方法仍按2019 年工作方案执行;平价项目可由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在落实接网、消纳等条件基础上自行实施。该文件将于12 月31 日前反馈国家能源局,2020 年光伏政策有望尽早出台,避免出现今年竞价政策出台太晚导致建设延期等问题。本次征求意见稿未明确2020 年补贴总额、户用额度,但今年12 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说明2020 年补贴总量可能为12.5亿元,其中户用补贴5 亿元,将继续支撑20 年光伏装机需求,叠加今年竞价项目延后建设以及平价项目的积极推进,2020 年光伏装机继续稳步上升,推荐关注隆基股份和通威股份。

电力设备:根据上海证 券报,国家电网将与中国广电合作建设5G 网络,具体方案最快年底出炉。今年6 月,中国广电获发5G 牌照,正式跻身电信行业第四大运营商,广电在台网联动、推动融媒化制作、智慧化传播和精准化服务方面有别于三大运营商,同时发挥内容集成播控及内容创意创造优势,后续将打造5G 的新应用场景。本周国网召开发布会,预计2019年完成电网投资4500 亿元,同比下滑8%,2020 年国网将继续落实国家降价降费的部署,但是重点进行电网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持续优化电网投资结构,强化泛在网建设。近日国网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 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41 项重点建设任务数量高于2019 年的27项,涉及范围拓广,规划目标更加清晰,加强泛在网明年景气度。虽然国家电网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但是目标在于降本节支、提质增效,而泛在网的建设目标在于促进电网升级、助推能源革 命、提升系统效率,有望成为未来电网投资的主导方向,推荐三条主线选股:

1)国网控股平台类企业,具备泛在电力物联网综合实现方案,有望全面受益泛在投资建设,推荐关注国电南瑞、岷江水电(信产集团);2)感知类和信息化企业,推荐关注远光软件、海兴电力;3)有望拓展应用场景企业,推荐关注涪陵电力。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新能源装机增速不及预期、新能源消纳力度不足、电网投资不及预期、政策性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