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23 14:5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电股份(002463):全年业绩高增长 产品结构持续改善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世杰/程雅琪 日期:2019-12-20

事件:公司于2019 年12 月17 日发布2019 年度业绩预告,本报告期归母净利润11.5 亿元-12.5 亿元,同比增长101.60%-119.13%。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产品结构、运营效率等也得到进一步优化,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亦有所提升。

全年业绩高增长,盈利能力提升。根据公司预告,预计Q4 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99-3.99 亿元, 同比增长59.89%-113.37% , 环比-19.38%-6.97%。公司产品结构持续改善,高端PCB 板占比提升,产能利用率高,高毛利率水平有望维持。

通信板持续高景气,壁垒高铸。公司5G 产品已向全球主要的通讯设备厂商批量供货,5G 订单占比提升;服务器用PCB 需求旺盛,出货量稳定增长。通讯板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高端通信板技术壁垒高,目前市场竞争格局良好。公司整合青淞厂和黄石一厂资源,加大研发及技改投入力度,高端通讯板产能提升,为扩大市占率打下基础。

汽车板产品结构优化,长期受益于汽车电子和新能源车。尽管2019 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略显疲软,公司加大对生产效率提升和中高端汽车板研发的投入,优化汽车板产品结构,毛利率得到小幅改善。黄石沪士汽车板生产线已陆续开始投产,随着高级辅助驾驶(ADAS)、新能源车等需求爆发,汽车板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发展壮大的另一增长点。

投资建议与评级:5G 基站建设加速和服务器需求回暖带动通讯板需求,汽车电子化趋势和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带动汽车用板需求。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通讯和汽车用板厂商,有望充分享受下游 行业发展红利。上调公司19/20/21 年营业收入71.13/90.20/113.28 亿元,对应EPS为0.68/0.84/1.05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36.24/29.13/23.39X。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5G 进展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