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调整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23 14:5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生电子(600570)事件点评:强强联合 金融行业上云有望实现质的突破

类别:公司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钱劲宇 日期:2019-12-19

核心观点:

1.事件

恒生电子联合阿里云发布了NewCloud 金融领域云解决方案,未来将与阿里云、金融机构、云生态伙伴一起,开启“云上金融”时代。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行业巨头强强联合,金融IT 软件上云有望实现质的突破金融行业信息化需求的独特性使得金融行业客户很难直接运用云原生技术。恒生电子作为兼具技术与业务实力的金融IT 头部厂商,阿里作为云基础设施龙头公司,本次合作旨在整合阿里云核心技术能力以及恒生电子20 多年来在金融行业的业务积累,帮助金融机构实现IT 基础设施云化、核心技术互联网化和应用数据化/智能化,构建数字经济时代面向全社会的智能化基础设施。我们认为,两者强强联合,有望加速推动金融行业全面上云。

2)核心系统上云,服务模式转型

本次发布的NewCloud 云平台遵循云原生思想,推出从底层架构到上层应用的全栈式技术平台方案,进一步推动核心系统上云,在laaS 层,屏蔽了底层硬件的复杂性,在PaaS 层,基于恒生的JRES3.0 技术中台的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容器、微服务、分布式、监控、日志、API 市场等云基础技术服务能力,并对金融业务模型进行抽象,提供低代码的高生产力应用开发平台。因此,恒生NewCloud 云平台能够有效地提高IT 架构治理水平,降本增效,助力金融机构更快速地响应业务需求。进一步集成了阿里云在IaaS 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为证券、基金、期货等金融机构提供“IaaS + PaaS”的一体化建设和运维服务,构建下一代数字化金融基础架构,同时统一研发和运行技术栈,促进IT 服务模式转变,从而实现整体投入成本降低和交付效率提升。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恒生电子提供咨询、建设、运维、联合实验室等全生命周期服务,降低金融机构创新门槛。

3)金融科技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公司有望受益于政策引导和市场持续改革央行印发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提出6 大发展目标,标志着金融信息化发展进入新阶段,公司作为金融科技产业龙头,有望进一步提升发展。从去年发布的资管新规、理财 新规、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到今年MOM 产品指引、科创板、股票期权扩容,我们认为,监管规则的变化导致金融IT 系统功能更新换代,为金融IT 市场带来持续增量需求,看好未来发展。

3.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19-2021 年 EPS 为1.05/1.37/1.75 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77/59/46 倍,考虑行业景气度高且公司产品竞争力强劲,维持给予“推荐”评级。

4. 风险提示

政策落地不及预期的风险,金融行业上云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产品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