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下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20 14:0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0年化工行业投资策略:产能扩张期中的弱反弹 布局白马和新材料

类别:行业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19-12-20

投资要点:

2020 年是产能扩张期中的弱反弹。2019 年出口和汽车需求疲软,行业PPI 持续下行,行业整体景气度低迷,2020 年需求端在三重利好作用下有望复苏:去杠杆周期结束、库存在低位、房地产后周期。

供给段下游基础化工受安全环保政策影响,产能投放期拉长,预计2020 年下半年是产能扩张高峰,因此2020 年只能是产能扩张期中的弱反弹。

白马和新材料依然是市场主线。2019 年海外资金进入A 股,优质白马享受了估值溢价,新材料则受益于技术突破和国产替代,也有良好的表现。价值投资逐步成为市场的主流,我们认为2020 年这一趋势会持续。

投资方向之一:优质白马。聚氨酯明年需求端受益于房地产后周期,供给端聚氨酯原料MDI 新增产能有限,我们首推一体化龙头万华化学(600309);农药行业今年价格普跌,主导因素是库存高位出货,明年低库存叠加北美转基因作物市场复苏,需求端利好麦草畏等农药品种,且马太效应下,优质龙头在专利到期和创制品种的扩张空间较大我们看好扬农化工(600486)。

投资方向之二:新材料。国内碳纤维行业已经突破了0 到1 的技术壁垒,现阶段军用市场比民用更加关键,我们看好在国内军用和民用风电两个市场领跑的光威复材(300699);半导体行业先行指标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量4 季度已经转正,预期行业明年2、3 季度复苏,利好上游半导体材料,综合技术水平和研发实力,我们推荐南大光(300346)和昊华科技(600378);OLED 产能明后年是集中投放期,利好OLED 材料龙头万润股份(002643)。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化工行业处于产能扩张期,景气度总体下行,但2020 年需求转暖行业大概率弱复苏,部分细分领域存在结构性机会。我看好优质白马和新材料产业的投资机会,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1)原油价格波动,可能会对公司盈利和行业景气度造成较大影响;2)下游需求不及预期;3)中 美贸易 摩擦;4)安全和生产环保风险;5)推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