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19 14:5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威海广泰(002111)公司深度报告:空港与消防齐飞 订单充足增长添色

类别:公司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志杰/曲小溪/刘峰/蔡微未日期:2019-12-18

空港设备民营龙头企业,双主业+军工发展模式协同性强,所处三大行业全线景气,主营业务多点开花:公司涉及空港设备、消防产业以及无人机产业,现已形成“双主业一军工”的发展模式,业务间实现技术共享、渠道共享、市场共享等极强的协同效应。公司资质齐全,拥有高品牌美誉度,被授予“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等称号,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等多个高新技术研发基地。公司空港设备、消防应急救援产业及无人机产业三大主营目前行业全线高度景气,未来三年公司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

空港地面设备:空港地面设备国产化龙头,受益机场建设补短板加速与进口替代,增速有望稳定向上,高端及军方客户订单表现优异,四重优势齐发力奠定行业领先地位。随着我国机场建设补短板加速,我国运输机场2020/2025 年分别有望达到260/370 个,2018-2025 年CAGR 为6.7%,相较于2014-2018 年CAGR3.86%有较大幅度提升;通航方面,2018 年通航机场为399 个,根据规划2020/2030 年分别有望达到500/2058 个,2018-2030 年预计CAGR 为14.65%。民航的快速扩容有望在2019-2021年为空港设备行业带来年均超50 亿市场空间。根据我们模型测算,同时考虑运输机场、通用机场建设带来的市场份额以及公司在军品市场的拓展,公司2019-2021 年将有望获得年均约17.5 亿空港设备收入,相较于2017-2018 年均10.10 亿收入大幅增长。公司空港设备业务盈利能力上,空港地面设备为公司营收主要来源,占比稳定在50%左右,2018 年实现营收11.13 亿元,同增22.57%,实现毛利率34.21%。空港业务在中高端客户及军方市场突破上成效显著,2019H1 公司与三大航空公司、北上广三大机场共签订合同1.2 亿元,运作了首都机场等共七个过千万的重点项目,并与军方签订5.16 亿元装备订购合同,占公司2018 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3.57%,产品得到军方充分认可。竞争力上,相较于国内外同业公司,公司具备品种齐全优势、研发优势、抢先布局油改电优势以及成本管控优异致使竞标优势显著,四重优势齐发力奠定行业领先地位。

消防应急业务:机场消防领域龙头,消防设备向应急救援设备转变应用场景扩展,应急救援增长潜力大,进军中高端市场获军方认可。随着城 镇化的不断发展,我国城镇覆盖面积不断扩大,我国消防资源不足的问题不断凸显。市场空间上,我国消防站建设仍存在较大缺口,未来消防站补短板将带动消防车市场,预计未来五年消防车市场总需求约达560 亿元,公司有望获得约75 亿市场份额。盈利能力上,2018 年公司消防设备业务实现营收8.24 亿元,同增22.4%,连续多年增速超过20%,毛利率达26.29%。此外,2019 年公司消防车业务于军方市场取得重大突破,8 月公司收到与军方某部签订的2 份《装备订购合同》,合同金额合计2.84 亿人民币,占公司2018 年度营业收入的12.98%,是公司消防车首次大批量进入某军兵种装备市场。与同业相比竞争力上,公司在中高端产品领域成就卓著致使公司毛利率远超同业营收快速追赶至消防车辆行业头部。经测算,随着我国消防基建补短板, 2019-2021 公司有望享有年均12.26 亿元市场份额,较2017-2018 年的年均7.49 亿元增长64%。

消防报警业务:消防报警老牌企业,增长势头强劲抢先布局智慧消防。

盈利能力上,2018 年公司消防报警业务实现营收2.06 亿元,同增13.47%,经2017 年对下游渠道商的整合后业绩迅速回升,毛利率为44.11%,毛利率历年均超过40%。竞争力上,与同业相比,大多消防报警企业为非上市企业,营口新山鹰依托威海广泰上市平台,发展平台更为广阔;与其他上市公司相比,威海广泰消防报警产业产品线较为完善。此外,在智慧消防及消防物联网成行业趋势的大背景下,公司抢先布局推出消防运维云平台,赢市场先机。

无人机业务:商誉减值影响消退业绩释放可期,高居微笑曲线两端军用靶机竞争优势显著。无人机业务盈利能力方面,自2016-2017 商誉减值计提之后,2018 年经评估无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实现营收4040 万元,同比增速37.72%,占公司总营收的1.85%,同比变动0.22 个pct,实现净利润67.6 万元,同比扭亏为盈,自收购后首次实现正利润。2019H1 全华时代实现营收2524.9 万元,同比增速59.68%,占公司总营收的2.61%,同比变动1.03 pct,实现净利润204.4 万元,为2018 全华时代全年净利润的3.02 倍,无人机业务业绩释放可期。竞争力方面,公司立足附加值较高的微笑曲线两端,是国内稀缺的无人机行业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与同业相比,公司军用无人机尤其是靶机产品占优,2019 年以来已合计签订军品无人机合同3471.21 万元,军用级无人机业务具备细分领域竞争力。未来发展空间上,公司致力于军用无人机的研发制造,受益于需求端新军事训练大纲利好以及供给端技术突破降低成本制约和军民融合等政策红利的进一步助力,随着我国国防预算稳定增长,预计未来五年军用无人机市场需求达413 亿元,公司有望享受其中的红利,业务发展可期。

公司营收稳增长,资产质量较稳健,2019Q3 业绩超预期。1)公司营收稳增长,2019Q3 业绩超预期:2016-2018 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5.55 亿/28.04 亿/20.87 亿,增长率分别为17.55%/16%/21.23%。归母净利润方面,2018 年商誉减值影响减退,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35 亿元,同比增长达107.33%。随着商誉减值影响消退、消防改革及空港设备交货期延后影响减退,公司2019 年1-9 月实现归母净利润2.70 亿元,同比增长51.08%,2019Q3 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56 亿元,同比增长196.25%,整体业绩 实现大幅增长。2)公司资产质量稳健运营效率稳中向上,控费成效显著。

2018 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8.36%,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5.05pct;应付账款周转率为5.02,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6.17,体现公司较强议价能力;应收账款周转率为2.36,同增0.1,逐年上升;总资产周转率为0.48,逐年稳中向上,位于可比公司中游 行列。2018 年公司财务/管理/销售费用率分别同比变动0.38/-1.7/-1.33 个百分点,除财务费用外其余两费呈下降趋势,公司控费成效显著。3)海外营收增长强势:目前已将产品出口60 多个国家和地区,2017-2018 年公司海外营收分别为1.21 和1.62 亿元,同增80.31%及33.55%。

投资建议:根据模型测算,公司收入及毛利率有望提升,预计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14 亿、4.02 亿及5.02 亿元,EPS 分别为0.82、1.05及1.32 元/股,对应 PE 为18 倍、14 倍、11 倍,公司属于细分领域龙头,估值优势明显,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民航业相关需求有受到其他交通方式冲击的可能性、国际市场开拓风险、预测参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