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19-12-03 14:1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健友股份(603707)点评:依诺肝素在美上市近30年 健友股份首次实现中国药企获批零突破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海春 日期:2019-12-02

事件

健友股份于2019 年12 月1 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 年11 月29 日收到美国食药监局(FDA)签发的依诺肝素钠注射液USP ANDA 批准通知。

点评

依诺肝素上市获批丰收,英国、巴西、美国全兑现,制剂实力再确认。

公司此次获批的依诺肝素钠是低分子肝素注射剂,主要用于防血栓等,FDA 常年出现合格供货的短缺。自1993 年赛诺菲原研在美国上市以来,仅山德士、Amphastar、梯瓦、Gland(复星医药子公司,2018 年通过加拿大Apotex)四家获批,从申请到获批最少10 年;公司是迄今唯一获批中国药企,耗时5 年,研发与注册实力可见一斑。

公司已稳步实现从肝素原料药到肝素制剂生产商的跨越。2019~21 年,国内制剂收入或实现2 年翻5 倍;海外市场,公司陆续拿到上市批件,我们预计2019~2021 年,出口制剂收入将实现亿元到10 亿元的突破。 (销售预测中2020 年的制剂出口由7 亿上调为7.5 亿)

Sagent 协议在手,销售绑定,业绩高增长再添确定性。根据公司与美国肝素制剂销售龙头之一的Sagent 协议约定,依诺肝素上市后的前6 个月,将有后者独 家代理销售;我们预计,之后将由Sagent 与公司新并购的子公司Meitheal 共同销售。因此,公司将确定受益于市场的快速打开与后来收益。

依诺肝素获批效率或在非肝素类制剂重现,抗肿瘤等多管线值得期待。公司抗肿瘤等其他制剂管线研发与产能都在快速推进中,包括硼替佐米、吉西他滨等都在中 美注册申报中,或有望再现依诺获批的快速。

盈利调整

根据依诺肝素提前获批,我们调整公司盈利预测:将公司2020/21 的制剂出口营收由7/12 亿上调7%至7.50/12.83 亿元,公司2020/2021 的净利润由7.82/10.03 亿元上调1.3%/1.7%到7.92/10.2 亿元。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注射剂出口突破确定性增强;给予公司未来6-12 个月44.12元目标价位,相当于40x20PE; 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

高货值库存与较长的库存周转时间的风险。

海外并购整合不达预期或制剂出口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