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02 14:0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券商迎政策利好 关注龙头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翔/朱洁羽 日期:2019-12-02

核心观点:本周中国证监会表示,积极推动打造航母级头部证券公司,支持各类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发行上市融资和再融资,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券商迎重大利好,随资本市场改革推进,龙头券商资本实力雄厚,风控管理能力领先,政策红利下将最直接受益。非银金融其他板块,保险开门红有望超预期,叠加利率企稳,四季度估值切换,龙头保险公司配置价值更高;信托监管依旧保持相对严格,房地产信托发行规模环比继续减少。综上,我们认为中短期子行业排序:券商>保险>

多元金融。重点推荐:【华泰证券】、【东方财富】、【中国平安】、【中国太保】。

券商:1)11 月29 日,证监会答复《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构建资本市场四梁八柱确保金融安全的提案》时表示,要采取六大举措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并引导证券公司充实资本,此举有利于推动证券行业做大做强,对券商有重大利好。2)资本市场重要性提升,券商发展环境优化。深改12 条中明确,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投资银行,支持优质券商创新提质,鼓励中小券商特色化精品化发展。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将逐步推出更多品种的期货ETF 产品,中金所副总经理李海超指出,要扎实做好股指期权上市前各项业务准备和风控工作。持续看好政策催化呵护下,行业龙头盈利能力提升。3)对外开放加速,逐步放开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短期激活市场,长期正向引导证券行业业务转型,积极发展。随着对外开放深化,A 股估值体系或将重构。政策催化,低估值大券商具备配置价值,建议重点关注【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财富】、【中信证券】。

保险:1)银保监会公布10 月保险业经营情况:1-10 月行业人身险保费同比+13%,较9 月小幅下滑;1-10 月行业产险保费同比+11%,保持稳定增长。2)行业层面:银保监会发布《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监管评估办法(试行)》,评级D 类以下机构,可能被停止业务、限制薪酬。3)个股层面:中国银保监会已于近日批复同意平安集团在上海市筹建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平安集团获得消费金融牌照,未来将与旗下陆金所控股和平安普惠在金融服务领域形成业务协同,有效完善集团在消费金融领域布局。4)寿险基本面仍处于调整阶段,短期内,预计2020 年开门红将超预期,推动保费及NBV 增长;长期考虑需求端空间广阔,依然值得看好。个股层面,看好【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财险】。

风险提示:1)开门红进展不及预期;2)市场交易活跃度下降;3)监管趋严;4)长期利率下行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