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一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1-22 14:0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石油石化行业2020年度策略:聚焦上游油气资源 改革推动价值回归

类别:行业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诚/胡亦明 日期:2019-11-22

投资要点:

石油石化行业回顾

2019Q3石油石化行业整体利润增长平稳。42家石化样本公司掐捻三季度整体营收同比增长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2%。行业总资产及负债较快增长,负债率再创历史新高,在建工程占总资产比率有所下滑,但仍处历史高位,行业扩张意愿有所下降。行业ROE与ROA持续提升,油服板块增长表现强劲,其余板块环比显著放缓。

石油石化行业展望

近期原油走势受美油增产与OPEC+减产主导,短期震荡动力来自于地缘政治与强人政治因素,长期则受制于全球宏观经济。中短期随着进入需求旺季、美油增速放缓及OPEC+高概率延长减产协议,供需紧平衡,再叠加地缘政治与贸易谈判的波折,油价或阶段上行并剧烈波动;中长期则面临需求忧虑与非OPEC国家的增产压力,出旺季后或先下探再逐步修复至价格中枢,期间随着美基础设施投用,美、布油价差或进一步缩小。

天然气方面,随着我国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提速,产业链价值将迎来再分配。

上游产气企业话语权显著提高,有望迎来价格市场化、价值重估的机会。

随着配气成本监审和推进理顺定价机制,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将在政策与市场需求的双重推动下稳步增长。上游供气企业预计迎来量价齐升,下游配气企业短期面临毛差缩小,但中长期有望在销量上得到补偿,行业集中度得到提升。

2020年投资策略

在供应维持紧平衡及地缘政治威胁保供背景下,上游资本开支及国家管网公司建设需求将提升,利好采掘、油服及专业工程板块;

保供背景下需维持能源结构均衡,促进天然气、煤炭对原油的部分替代,煤化工、天然气化工产品未来趋势向好。

天然气上游供气企业在市场化改革加速下现盈利修复机会。

重点推荐标的

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新奥股份(600803.SH)、中油工程(600339.SH)、中国石油(601857.SH、0857.)、中石化冠德(0934.)、航天工程(603698.SH)。

风险提示

贸易 摩擦与宏观经济疲软导致需求不振的风险,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地缘政治影响业务开展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